代码改变世界

工具推荐:SlickEdit Gadgets for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2006-11-23 14:11  Jeffrey Zhao  阅读(5261)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

SlickEdit是一个著名的制作开发工具以及插件的公司,可惜这些产品都是需要用美金购买的。幸运的是,现在它推出了一款免费的VS 2005的插件:SlickEdit Gadgets,对于开发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SlickEdit Gadgets是一套能够在VS 2005上使用的工具,个人认为其中比较有用的功能包括:

  • Indentation guide - 会在编辑器内画一条纵向的线,可以清楚地看清楚当前行的缩进(比如多个if嵌套时可以一目了然地识别出了)。
  • Editor Graphic - 可以在编辑器内放一幅图或者背景,可以做为Note来使用。
  • Command Spy - 可以得到点击菜单项或者工具栏时的VS 2005使用的命令。
  • File Explorer - 在IDE内显示一个类似于“资源管理器”的窗口,可以使用拖动等功能与VS 2005交互。另外也有类似于“收藏夹”的功能,可以保存特定的文件夹,不用很麻烦地找文件了。
  • Data Object Analyzer - 拖放操作和剪贴版操作都会涉及到许多的“Data Object”,Data Object Analyzer能够将这些信息捕捉出来,这对于开发有拖放操作和剪贴版操作的程序很有帮助。
  • SLOC Report - 这是一个统计代码行数的工具,并且能够分别得出“代码”、“空白行”和“注释”分别有多少,并绘制成饼图。我们能够选择一个Solution、Project或者选择文件进行统计。

 

以下为官方站点上的一些使用截图:

Green bar tiled background with the line ruler and indentation

 

Dancing banana and the line ruler

 

Command Spy

 

File Explorer

 

Data Object Analyzer

 

SLOC Report 

 

 

相关连接:

SlickEdit:http://www.slickedit.com

SlickEdit Gadgets for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http://www.slickedit.com/content/view/441

Getting Started Guide:http://www.slickedit.com/images/stories/product_documentation/Tools/slickedit_gadgets_user_guid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