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大数据概述与学习资源

1.2019年微信的月活跃账户数为11.5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微信活跃高峰为午饭前和下班后。公众号打开高峰约为21点。

2.阿迪达斯的“黄金罗盘”:

阿迪达斯的库存问题很严重时,选择了与厦门育泰贸易有限公司合作,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采取了一些“应急措施”。

在最初降价、打折等清库存的“应急措施”结束后,基于外部环境、消费者调研和门店销售数据的收集、分析,成为了将阿迪达斯引向正轨的“黄金罗盘”。

实际上,对大数据的运用,也顺应了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战略转型的需要。

库存危机后,阿迪达斯从“批发型”公司转为“零售驱动型”公司,它从过去只关注把产品卖给经销商,变成了将产品卖到终端消费者手中的有力推动者。而数据收集分析,恰恰能让其更好地帮助经销商提高售罄率。

“我们与经销商伙伴展开了更加紧密的合作,以统计到更为确切可靠的终端消费数据,有效帮助我们重新定义了产品供给组合,从而使我们在适当的时机,将符合 消费者口味的产品投放到相应的区域市场。一方面降低了他们的库存,另一方面增加了单店销售率。卖得更多,售罄率更高,也意味着更高的利润。”阿迪达斯大中 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对大数据的应用成果颇为满意。

https://blog.csdn.net/yangchunlu0101/article/details/78078232?utm_medium=distribute.pc_aggpage_search_result.none-task-blog-2~all~first_rank_v2~rank_v25-1-78078232.nonecase&utm_term=%E5%88%A9%E7%94%A8%E5%A4%A7%E6%95%B0%E6%8D%AE%E8%BF%9B%E8%A1%8C%E5%86%B3%E7%AD%96%E7%9A%84%E6%A1%88%E4%BE%8B

3.

大数据:大数据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云计算: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这些资源能够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商进行很少的交互。

物联网:当下几乎所有技术与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的结合,实现物体与物体之间

区块链: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

相互关系: 物联网的正常运行是通过大数据传输信息给云计算平台处理,然后人工智能提取云计算平台存储的数据进行活动。它们之间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与发展。

4.

作为IT类职业中的“大熊猫”,大数据工程师的收入待遇可以说达到了同类的顶级。国内IT、通讯、行业招聘中,有10%都是和大数据相关的,且比例还在上升。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很突然,在国内发展势头激进,而人才却非常有限,现在完全是供不应求的状况。

 

posted @ 2020-09-11 11:29  约翰克里斯朵夫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