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Q&BIL&BIP

      卫星影像的接受储存是在遥感卫星地面站中完成,地面站包括接收站、数据处理中心和光学处理中心,我国在1986年与美国合作建立了中国卫星地面接收站。收集的数据通过数模转换变成数字数据,目前的影像数据都是数字形式保存,以后由于计算机技术的限制,采用磁带或者胶片形式储存。现在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保存格式也趋于标准化,大多采用了tif或者geotif的格式。
    从数据的文件内部读写格式上分,可分为三种格式,即BSQBILBIPBSQ是按波段保存,也就是一个波段保存后接着保存第二个波段;BIL是按行保存,就是保存第一个波段的第一行后接着保存第二个波段的第一行,依次类推;BIP是按像元保存,即先保存第一个波段的第一个像元,之后保存第二波段的第一个像元,依次保存。

posted on 2009-07-03 22:02  Jason Luo  阅读(2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