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会努力的!

学习C语言,在软件测试中如何用?
1)为什么学?
掌握基础;
编写测试脚本;
自动化;
性能测试;
看懂代码,定位问题(白盒测试)。
C语言如何开发有界面的程序?
首先给大家扫盲:
1 什么叫做界面程序:
   归根到底就是设置LCD上的点,多个点组成线,面,图形。这些图形的有机组合就是界面。   你现在看到的窗口系统就是一个一个控件组成,一般来说这些控件实现自己的draw()。再进一步,结合z坐标实现图型的叠加效果。

2 使用界面库实现:
为什么使用界面库?因为如果全部是操作底层来实现画点画线会很累人(在嵌入式环境我做了很长时间,直接写屏,当然已经把这些功能抽象层函数接口了)。

3 界面库:
这只是一个统称,并且不是那么合适。windows SDK,Qt,GTK,Java的界面库(不熟悉,swing?),所有的这些都包含界面库,就是已经被抽象了的高级画图函数。通过调用这些函数来实现最终的操作系统底层(驱动层->硬件层)显示某些图形。

4 举例来说,一个按钮: 
看似很简单的东西,其实按钮控件需要画好边,然后用颜色和透明度来衬托出立体效果。同时,在你的鼠标点击、悬停的时候它还需要用另外一种形式(图片,颜色)来重新画自己,好呈现选中效果。

5 其实这些都是你不必知道的。
你需要的只是这些库的使用方法,而不是具体实现。讲这么多是为了给大家扫盲,关于界面的基础概念。

6 你需要的:
windows程序设计:详细描述了如何去在windows环境下调用这些库,控件。这些库大部分都是做画图功能,具体逻辑还是要自己写的,比如按钮事件等。建议仔细看懂。
GTK编程相关书籍:GTK可以实现跨平台,QT也可,也是只要会用即可,不过GTK是C的,Qt是C++封装的。使用推荐GTK。

C语言开发的软件界面怎么设计的啊?

用C/C++直接开发界面程序一般有以下几种方式:
1、直接调用系统api
这一种比较麻烦而且开发的效率不高,但通过练习可以让你很好的掌握GUI程序的原理和技巧。因为常用的第3种也是以此为基础的,学会api有利于更加深入的了解GUI程序原理。
2、直接使用绘图接口自己画
这种最麻烦而且一般适用于游戏、虚拟现实等专业领域,比如使用OpenGl绘图接口制作3D程序。
3、调用其他封装好库
这一种就是别人把系统api封装好了,给了你一个简单的使用接口,比如MFC。对于C/C++来说,现在比较流行的有Qt,xwidget等GUI库,使用简单,文档丰富,而且跨平台使用,是目前比较好的选择。如果以前没有用过MFC,建议还是别学MFC了,繁琐而且不是跨平台的。
还有,如果用VS开发,.NET里面的一些标准控件也足以应付日常开发了,这个其实是现在用的最普遍的。
 
 

posted on 2016-03-21 18:44  测试媛  阅读(23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