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123015《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1.1 思维导图:Java图形界面总结

1.2 可选:使用常规方法总结其他上课内容。

2.书面作业

1. GUI中的事件处理

1.1 写出事件处理模型中最重要的几个关键词。
事件源 事件对象 事件监听器
1.2 任意编写事件处理相关代码(程序中需要出现你的学号与姓名)并截图,以证明你理解了事件处理模型。

2. 大作业:使用图形界面改善你的购物车,考核点如下:

2.1 给出项目的分工表格与git地址
2.2 尝试使用图形界面改写(截图你的程序,图形界面中需要出现你的姓名)
2.3 将基于控制台界面的程序改写为基于GUI的程序这个过程碰到什么问题?总结:以后编写方法时,应该遵循一些什么原则?
2.4 给出几个人在码云上同一项目的提交记录截图。如果某个人无提交记录,视为未完成。
2.5 选做加分:通过LICEcap录制你的程序操作视频放到博客作业中。

3.其他:如果大作业实在搞不定,请完成实验任务书上的题目1、题目2、题目3。

3.1 运行界面截图,需要出现你的学号与姓名。

题目一运行结果:

题目二运行结果:


3.2 截图在NetBeans中出现的关键代码,不得将代码复制到其他编辑器。

题目一代码:


题目二代码:

选做:4.思考:使用Java解决实际问题-代码量统计及显示

4.1 为了以更直观的方式展示每周自己完成的代码量,现在想用图形编程技术将自己每周的代码量数据以折线图的方式展现出来。请描述解决这个问题的输入(Input)是什么?处理过程(Process)是什么?输出(Output)是什么?并写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步骤。

Input:周数,每周代码行数。
Process:我觉得可以用类似哈希表的方式(HashMap)存储横(周数)纵(代码量)坐标值。
Output:曲线图像。
步骤:统计每周代码量,绘制二维坐标,输入周数,建立横坐标,输入代码行数,绘制曲线。

4.2 进阶:如果希望统计班上所有人的代码量、代码量变化趋势,并实现一个代码量排行榜,应如何解决?该问题的输入是什么,处理过程是什么,输出是什么?解决这个问题大概需要几个步骤。

5.选做:JavaFX入门

3.统计本周完成的代码量


posted on 2017-11-04 20:32  阿哈·  阅读(1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