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用EasyNetQ连接RabbitMQ(黄亮翻译)

如果你连接过关系数据库,例如SQL Server。你会发现EasyNetQ处理connections有点奇怪。和关系数据库通讯一直都是通过client开始的。Client 打开一个连接, 发出一个SQL命令,如有必要时,处理结果,然后关闭连接。一般建议是你维持一个打开的连接,时间要尽可能短,通过API断开连接池。

诸如与RabbitMQ这样的消息代理会话,是有些不同的,因为连接倾向于在应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持连接状态。通常你打开一个连接,创建一个订阅,然后打开连接后,等待消息到来。EasyNetQ不能保证代理在所有的时间都是可用的。相反它使用了延迟连接的方法,在后台线程轮询终结点,直到连接成功。假如服务器出于任何原因连接断开了(可能是网络故障,或许是RabbitMQ Server自身的原因断开了),EasyNetQ将恢复轮询终结点直到重新连接成功。

标准的做法是在你应用的生命周期内只创建一个IBus实例.当你的应用关闭后Dispose掉它。
延迟连接到RabbitMQ服务器是通过IBus接口表示的。大部分EasyNetQ操作都是IBus上的方法。创建一个IBus实例如下:

var bus = RabbitHutch.CreateBus("host=myServer;virtualHost=myVirtualHost;username=mike;password=topsecret")

这个连接字符串是由键值对组成,格式如下 key=value, 通过分号;分隔。只有一个必选的字段是host.可能的连接字符串值是:

  • host(例如 host=localhost 或 host=192.168.2.56 或 host=myhost.mydomain.com)这个字段是必选的。如要具体指定你要连接服务器端口,你用标准格式 host:port(例如:host=myhost .com:5673)。假如你省略了端口号,AMQP默认端口是5672.连接到RabbitMQ集群,需要指定每一个集群节点用逗号分隔(例如:host:myhost1.com,myhost2.com,myhost3.com).更多详情请参考Cluster Support

  • virtualhost(例如:virtualHost=myVirturalHost)默认虚拟主机是'/'

  • username(例如:username=mike)默认是'guest'(对于非'localhost'主机你需要使用其他用户名)

  • password (例如:password=mysecret)默认为'guest'

  • requestedHearbeat(例如:requestHearbeat=10)默认为10秒钟。没有心跳设置为0

  • prefetchcount(例如:prefetchcount=1) 默认为50.这个值是在EasyNetQ发送ack之前发送给RabbitMQ的消息数。不限制设置为0(不推荐). 为了在消费者之间保持公平和平衡设置为1.

  • publisherConfirms(例如:publisherconfirms=true)默认是false。 如何开启Publisher Confirms?

  • persistentMessages(例如:persistentMessages=false)默认为true。这个决定了在发送消息时采用什么样的delivery_mode。 false=1,true=2. 设置为true,RabbitMQ将会把消息持久化到磁盘,并且在服务器重启后仍会存在。设置为false可以提高性能收益。

  • product(例如:product=我的现实中重要的服务)在EasyNetQ 0.27.3中被引进。默认值是Bus的实例名。
    此处输入的值将显示在RabbitMQ的后台管理界面中。

  • platform(例如:platform=my.fully.qualified.domain.name)在EasyNetQ 0.27.3中被引进。默认值是运行着客户端处理Bus的实例的机器的主机名。此处输入的值将会线上在RabbitMQ管理端界面中。

  • timeout(例如:timeout=60)模式值为10秒。在EasyNet 0.17中被引进。可解析类型为System.UInt16从0到65535范围内的值。不限制超时时间设置为0.当超时事时抛出System.TimeoutException.

关闭连接,只要简单的dispose,如下:

bus.Dispose();

这样就关闭了EasyNetQ使用过的连接、管道、消费者和所有其他资源。

原文地址:https://github.com/EasyNetQ/EasyNetQ/wiki/Connecting-to-RabbitMQ

posted @ 2017-07-02 12:23  Leo  阅读(20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