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以前曾经用过雨过天晴还原软件,确实很好用,可以快速还原到以前的备份记录,可是费用很贵,记得好像是按年授权。后来也就没有使用了。

前一段时间看到Comodo出了一个叫Time Machine的软件,感觉就是雨过天晴的山寨版(就让我这么说吧),但是免费,而且还支持NTFS压缩卷,遇过天晴不支持,马上我试用了一下。

 

按照官方的介绍, Comodo Time Machine就像一个时光机器,可以让我们快速的恢复到以前的时间点上:

Comodo Time Machine (CTM) is a powerful system rollback utility that allows users to quickly restore their computers to an earlier point in time. CTM 'snapshots' are a complete record of your entire system (including the registry, critical operating system files and user created documents).

 

Comodo Time Machine下载地址:http://www.comodo.com/home/download/download.php?prod=time-machine

 

非常不错的是还支持中文:

1

选择需要保护的驱动器,这里我的E盘是NTFS压缩卷,也支持哦:

2

完成后需要重启:

3

重启后就可以看到界面了:

4

先创建一个快照:

5

大概两秒钟,快照创建完成,比Ghost确实快了很多哈:

6

现在我们删除一些文件,然后恢复测试一下:

7

删除Download目录:

8

 

现在开始测试恢复了,选择刚才创建的快照

9 

10

需要一次重启:

11

在重启后,系统启动前会出现一个Comodo Time Machine恢复的过程,时间大概是5秒,因为我不是在虚拟机运行,所以无法截图,重启后:

12

在看看我们删掉的目录,已经恢复: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