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行政管理系统

1引言

根据世界的日新月异的快速变化,企业已经开始拥有自己的行政管理系统。根据基于Java的优质服务的快速发展,管理正在成为如今企业第一选择的内容。企业如今需要的已经不只是登录和发布公告。如今企业所想要的是细腻而完善的高级动态企业的管理。为此解决商业企业管理者的要求,开始努力完善企业行政管理体系。

1.1编写目的

解决商业企业管理者的要求

1.2背景

目前的项目是高汕企业行政管理系统,为了解决企业管理和部门间薪酬不足的问题,该项目是专门为解决这些问题而设计的。该项目可用于注册、查询、管理,公司经理和员工之间的修改和其他实际操作。给企业带来良好舒适的体验,未来的企业管理会更好。该系统使用Java数据库执行许多功能。

1.3定义

用户管理(增删改查用户)、会议管理系统(增删改查会议)、节假日管理(增删改查节假日)、公告管理(增删改查公告)

1.4参考资料

[1]王祥顺。软件工程的平安检测和维护[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21,〔19〕:36.

[2]王涛。软件工程化的根本形式和关键技术[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21,〔19〕:37.

[3]谢宇飞,彭霖。TDD测试驱动开发模式在软件工程开发实践中的辩证思考[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21,〔19〕:34-35.

[4]杨秀菊,胡家正。应用型本科软件工程专业

[5]畅鹏。形式概念分析在软件工程中的应用[J].通讯世界,2021,〔19〕:273-274.

[6]尚竞成。计算机软件工程的技术及管理措施分析[J].通讯世界,2021,〔19〕:96.

2可行性研究的前提

2.1要求

用户管理:用户和管理员登录,修改密码

会议管理:发布和查看会议

节假日管理:节假日的发布和查看

2.2目标

对于管理者更加方便的、直观的使用该系统管理员工,管理者和员工之间的交流加强

2.3条件、假定和限制

(1).所建议系统的运行寿命的最小值:4年;

(2).经费来源:投资;

(3).硬件条件:电脑;

(4).运行环境:Windows10、windows11;

(5).开发环境:idea;

(6).可利用的信息和资源:企业行政管理系统;

(7).系统投入使用的最晚时间:2023.12.1。

2.4进行可行性研究的方法

本次可行性研究主要通过调查研究法。对xxx企业的企业行政管理情况做了调查,为了提高客户订购管理员或用户查询的效率,以减少不必要的人力物力消耗。

2.5评价尺度

开发费用:开发经费预定在10000;
各项功能的优先次序:满足管理员和普通员工的使用;
开发时间:在三个月内完成开发和测试工作;
使用中的难易程度:尽量从简,方便使用。

相对于软件支出的一次性较大费用来说,公司获得的收益将是长期的、持续性的。

3对现有系统的分析

3.1处理流程和数据流程

3.2工作负荷

暂无

3.3费用开支

暂无

3.4人员

暂无

3.5设备

Windows11电脑

3.6局限性

处理时间赶不上需要,响应不及时,数据存储能力不足,处理功能不够没有一个专业的系统管理来维护日常使用,使得宠物及宠物商品管理工作比较困难和复杂,人力物力消耗大,资源浪费严重。

4所建议的系统

4.1对所建议系统的说明

系统的服务对象是员工。员工可以通过该系统查询自己要查询的相关信息。用户通过这个管理界面可以浏览列表,查看每个相关的详细信息。

4.2处理流程和数据流程

登录,查询,修改信息

4.3改进之处

增加系统的多样性

4.4影响

4.4.1对设备的影响

暂无。

4.4.2对软件的影响

必须保证操作系统在Windows10以上版本的电脑上运行,以适应管理系统的需求。

4.4.3对用户单位机构的影响

管理员要求掌握一定的知识,包括数据库。

4.4.4对系统运行的影响

(1)用户操作:将本系统打开在idea的pom.xml,按照指示操作;

(2)源数据的处理:保存后处理;

(3)系统失效的恢复办法:结束当前任务或重新期待计算机。

4.4.5对运行环境的影响

系统设计时考虑到用户使用时,应力求操作简单,查询方便,存储快捷,软件设计采用菜单选取方式。

4.4.6对经费支出的影响

因为新系统采用了最新的工具和软件,用户使用时若提高计算机的配置,可把新系统发挥到最高端的状态;不过新系统功能强大,适用于当前的大多操作系统。

4.5局限性

由于第一次做比较正规的开发,所以难免还有些地方有所遗漏

4.6技术条件方面的可行性

利用现有的技术,该系统的功能够实现;
对开发人员都已经过将近两年的学习,拥有一定的经验和基础;
在规定的期限内,本系统的开发能够完成。

5可选择的其他系统方案

5.1可选择的系统方案1

5.2可选择的系统方案2

6投资及效益分析

6.1支出

对于所选择的方案,说明所需的费用。如果已有一个现存系统,则包括该系统继续运行期间所需的费用。

6.1.1基础投资

计算机一台:4300元

网络:500

6.1.2其他一次性支出资源

评审等费用:4000元

数据库的建立:2000元

培训费、旅差费以及开发安装人员所需要的一次性支出:2000元。

6.2收益

暂无

6.3收益/投资比

暂无

6.4投资回收周期

暂无

6.5敏感性分析

该系统预计使用寿命为3年,工作负荷量需1台计算机

7社会因素方面的可行性

7.1法律方面的可行性

本系统作为软件工程这门课程的课程设计,未签订任何合同,不存在合同责任。所用的东西都是自己的或者公共的,也没有挪用别人的成果,不存在侵犯专利权版权等问题。

7.2使用方面的可行性

使用可行性来看,设计的企业行政管理管理系统可以应用,因此,我们认为,该系统具有相当的可行性,大大方便了增删查改、发布等操作。普通员工、管理员都可以使用,简洁美观,清晰明了易操作。

8结论

总和各方面的因素来分析,该系统是可行的。

posted @ 2022-10-09 14:44  Gzhe  阅读(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