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注入常用函数(注入小白的学习笔记)

在盲注的情况下,往往需要一个一个字符的去猜解,即过程中需要截取字符串

在这里整理了一下一些常用函数

由于现阶段学习不够深入,整理分类不清楚具体,不过博主会慢慢进行完善

user() 查询当前数据库用户

version() 查询当前数据库版本

database() 查询当前页面所连接的数据库名称

@@Version_compile_os 查询服务器的系统版本

mid()函数

此函数为截取字符串一部分。mid(column_name,start,[length])

参数

描述

column_name

必需。要提取字符的字段。

start

必需。规定开始位置(起始值是 1)。

length

可选。要返回的字符数。如果省略,则 MID() 函数返回剩余文本。

例如:str="123456"   使用 mid(str,2,1) 语句 意为 从str 的第二个字符开始,截取长度为1 ,所以结果为2

mid(database(),1,1)>’a’,查看数据库名第一位是否比a大(这里依次替换a 直至查出最终字符是哪一个)

mid(database(),2,1),查看数据库名第二位

substr()函数

    Substr()和substring()函数实现的功能是一样的,均为截取字符串。

    string substring(column_name, start, length)

    string substr(column_name, start, length)

    参数描述同mid()函数,第一个参数为要处理的字符串,start为开始位置,length为截取的长度。

 意与mid函数大相径庭

substr(database(),1,1)>’a’,查看数据库名第一位是否比a大(这里依次替换a 直至查出最终字符是哪一个)

substr(database(),2,1),查看数据库名第二位

left()函数

 left()得到字符串左部指定个数的字符

 left ( string, n )    

参数

描述

string

必需。要提取字符的字段。

n

必需。提取长度

例:

(1) left(database(),1)>’a’,查看数据库名第一位,left(database(),2)>’ab’,查看数据库名前二位。

(2) string部分可以为自行构造的sql语句。

(3)正确则返回1,错误则返回0。

like()函数

 like后面能进行模糊匹配,关键字内容为

 %    => 匹配任意个字符串

 _     => 匹配一个字符

但是存在前提,被匹配的字符可以是select查询语句,可以是该表内的字段,可以是返回为字符串的函数比如database()

regexp()函数

 在这里转载一个文章,让自己对于regxp函数理解了很多,也比较详细,大家也可以去看看https://www.cnblogs.com/lcamry/articles/5717442.html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regexp和like的效果差不多,但是由于它支持正则表达式,所以有一些比较难搞懂。

例如:

 select user() regexp ‘r’ user()的结果是root,regexp为匹配root的正则表达式

   上例中就是把查询到的user用户也就是root和r从左至右进行比较,相同是1,不同是0.

ascii()函数/ord()函数

 将某个字符串转化为ascii值

sleep()函数

 网页延迟n秒后,输出结果;

if()函数

 条件判断函数

 if(a,b,c):if判断句,a为条件,b、c为执行语句;如果a为真就执行b,a为假就执行c;

length()函数

 length(column_name)

 常用length(database()),即返回当前数据库名长度;

concat()函数

 将多个字符串连接成一个字符串,返回结果为连接参数产生的字符串

 concat(str1, str2,...) 返回结果为连接参数产生的字符串,如果有任何一个参数为null,则返回值为null。 

rand()函数
 随机函数,返回0~1之间的某个值
floor(a)
 取整函数,返回小于等于a,且值最接近a的一个整数
count()函数
 聚合函数也称作计数函数,返回查询对象的总数
group by cluase
 分组语句,按照cluase对查询结果分组
floor()函数

 floor()函数原本为向下取整,其中rand()函数为随机数生成,不能于order by共用,数据记录必须有两条以上。

 mysql在遇到 select count(*) from ... group by x这语句的时候会先建立一个虚表,然后开始查询数据,取数据库数据,然后查看虚拟表存在不存在,不存在则插入新记录,存在则count(*)字段直接加1,x是sql中暂时成为查询语句的虚拟表的字段名。

 and的后面加了跨度很大的括号:优先后面的注入语句执行,后面的注入语句被优先执行,本身就计算出错然后就会直接报错,那么就没有前面的select语句的什么事儿了。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语句短路。

 如果还有看不明白的献上一份大神讲解floor函数解析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cried_cat/article/details/80022378
 
(ps:小白博主是学习资源的搬运工[\滑稽],侵删)
注入小白博主学习备注:
有些大神的语句里面出现一些自己看不懂的东西...
空格是%20,单引号是%27, 井号是%23,双引号是%22
 

有问题的话欢迎大家指出~ 

posted @ 2020-02-07 13:32  山鬼Ghost  阅读(1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