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Github Desktop

修正说明

以下为Suyun提出修正,特此声明+感谢!

  1. Git 不是 GitHub 开发的,而是 Linus 在开发 Linux 的过程中开发的,用来管理 Linux 代码的。
  2. 界面应该是指 Git Bash。
  3. 讲道理,他认为 MinTTY + MSYS 2 稍微配置一下还是很好看的。
  4. 我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去配置。

在原文就不改了,请大家注意

写在前面

众所周知,Github是一个神奇的网站

相信,大家知道Github有一个开源的软件,叫做Git;大家也应该知道Git的界面比vim还丑……

那该怎么办呢?


温馨提醒: 您已进入\(QAQ\)世界


这时,一个叫做Github Desktop的东西闪亮登场!

此处应有掌声!

说明书?——它是干嘛的

\(Git\)的界面好十倍,比\(Git\)方便十倍的软件。

\(Github\)储存库的操作软件。

此处应有掌声!

写在中间?——操作

进入软件

  1. 下载是必须的。
  2. 安装选好位置,一路点继续.
  3. 打开,登录,恭喜你进入了\(Github\text{ }Desktop\)主页面!

储存库

\(Q\): \(Github\)不是储存库吗?如何进如一个储存库呢?

\(A\): 答案是:考一个下来!

\(Add\)选项中选择\(Clone\text{ }repository…\) 选项,在选择你要考下来的库,选择本地文件夹即可。


\(Q\): 可以新建一个库,再上传吗?

\(A\): 当然可以,只要在\(Add\)中选择$Create\text{ }new\text{ }repository… $ ,在进行像GitHub网页上一样的操作,最后选定文件夹,便可以了。

\(Q\): 哪\(Add\)中的$Add\text{ }existing\text{ }repository… $ 是干嘛的?

\(A\): 你就不能试试吗!我告诉你,从一个已建立的文件夹中建立储存库!

上传&更新

我们可爱的QAQ又来了……

\(Q\): 如何上传一个文件,我已将该文件丢入文件夹中了!

\(A\): 不急,看图

\(Commit\text{ }to\text{ }master\)保存操作

最后按\(Push\text{ }onigin\)上传到\(GitHub\text{ }Desktop\)

\(Q\): 如何更新下来?

\(A\): 找到\(Repository\)->\(Pull\)点击即可。

快捷键

讲了那么多,方便一点的有没有?

快捷键小全来了!

功能 快捷键
在Markdown编辑器上打开 \(Ctrl+Shift+A\)
打开文件夹 \(Ctrl+Shift+F\)
\(Github\)上打开 \(Ctrl+Shift+G\)
上传 \(Ctrl+P\)
下拉 \(Ctrl+Shift+P\)
删除存储库(本地) \(Ctrl+Delete\)
复制 \(Ctrl+C\)
粘贴 \(Ctrl+V\)
打开命令行/\(Git\) \(Ctrl+`\)(1边上那一个)

后记

\(Git\)好看多了吧?唯一不好之处就是不支持\(Ubuntu\)……

好看,有用就留个赞吧!

posted @ 2019-06-27 13:24  Garbage-Only-One  阅读(5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