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Java中创建数组列表

为了在Java中存储动态大小的元素,我们使用了ArrayList。每当添加新元素时,它会自动增加它们的大小。ArrayList实现Java的List接口和Java的Collection的一部分。

由于它们的功能和灵活性,它被广泛使用。

ArrayList的关键点

An ArrayList是一个可调整大小的数组,也称为动态数组。它根据新元素增加其大小,并在删除元素时减小大小。数组用于在ArrayList 内部存储元素 。它允许您通过索引检索元素。Java ArrayList 类允许重复和空值。Java ArrayList类是一个有序的集合。它保持元素的插入顺序。在 ArrayList,你不能创建一个 ArrayList原始类型,如int,char,boolean等。你必须使用盒装类型,如整数,字符,布尔等。

ArrayList的层次结构

 

ArrayList 实现List接口 扩展 Collection 扩展 Iterable。

如何创建ArrayList

在Java中,我们可以ArrayList通过创建这个简单的语句来创建:

ArrayList <String> arlist = new ArrayList <String>();

在上面的语法中,list是“String”类型,因此要添加到此列表的元素将是字符串类型。类型决定了哪种类型的元素列表。

ArrayList <String> arlist = new ArrayList <Integer>();

上面的语法是接受int元素。

如何添加元素?

要在ArrayList中添加元素,我们可以使用add( )方法。这种方法有变化,使用取决于要求。

句法

arlist.add(“JavaTpoint”);在特定位置添加元素,我们可以编写如下方法:arlist.add(2,“JavaTpoint”);

例1:

 

 

 

输出:

[JAVA,Csharp,Python,Php,Android,C ++,HTML]

如何删除元素

要添加元素ArrayList,我们可以使用该remove( )方法。这种方法也有变化。

 

 

 

 

 

输出:[JAVA,Csharp,Python,Php,Android,HTML]

Java ArrayList的方法

Java ArrayList中有许多方法,但我们在这里解释一些主要方法:

 

 

 Java ArrayList的构造函数

 

 

 

 

 

posted @ 2019-08-28 16:57  科技光头强哥  阅读(5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