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6设想

 
编辑
1、支持Unicode。Unicode是有其必然,虽然Unicode占用较多的空间,但Unicode带来的便利性,远超过占用空间的缺点,尤其在国际化的今天,硬件设备越来越强大,网速也大幅度的提升,这么一点小小的缺点是可以忽略的。另外一点,PHP也可以在.ini文件中设定能不能开启支持Unicode,决定权在你自己,这是一个不错的点子,关掉Unicode的支持,PHP的性能并不会有大幅度的提升,主要的影响在于需要引用字符串的函数。
2、Register Globals 将被移除这是一个 主要的决定,老的PHP使用者会觉得Register Globals满方便的,但是却忽略了Register Globals会带来程序上安全性的隐患,大多数的主机上此项功能是关闭的,印象中从PHP4.3.x版开始,此项默认配置值即是关闭状态,PHP6正式 移除Register Globals也代表着如果程序是PHP3时代的产物,将完全不能运用,除了改写用途外,别无他法。
3、Magic Quotes 将取消Magic Quotes主要是自动转义须要转义的字符,此项功能移除也符合大多数PHP开发者的心声。
4、Safe Mode 取消。老实说,这个模式不知道哪里不好,取消就取消吧,反正也用不到。
5、’var’ 别名为 ‘public’,在类中的var声明变成public的别名,相信是为了兼容PHP5而作的决定,PHP6现在也可以称作为OO语言了。
6、通过引用返回将出错未来通过引用返回编译器将会报错 例如$a =& new b()、function &c(),OO语言默认就是引用,所以不须要再运用 &了。
7、zend.ze1 compatbility mode 将被移去(Zend.ze1相容模式将被移去),PHP5是为兼容旧有PHP4,所以在.ini中可选择是否开启相容模式,原由在于PHP5运用的是第二代分析引擎,但是相容模式并不是百分之百能分析 PHP4语法,所以旧时代的产物,移除。
8、Freetype 1 and GD 1 support 将不见这两个Libs存在了很久,php6将不再支持,况且GD1早已被现在的GD2取代了。
9、dl() 被移到 SAPI 中dl()主要是让设计师加载extension Libs,被移到 SAPI 中。
10、Register Long Array 去除 从PHP5起默认是关闭,在PHP6中正式移除。
11、一些Extension的变更例如 XMLReader 和 XMLWriter 将不再是以Extension的方式出现,他们将被移入到PHP的核心之中,并且默认是开启,eregextension将被放入PECL,代表着它将被移出PHP核心,这也是为了让路给新的正则表达式extension,此外,Fileinfo extension 也将被导入PHP的核心之中。
12、APC将被导入核心这是一个提高PHP性能的功能,它将被放入PHP核心中,并且可以选择是否启用APC。
13、告别ASP风格的起始标签原来是为了取悦ASP开发者转向运用 PHP,现今已经不再须要这种做法了。
最后,别期望PHP6的性能可以彻底超过PHP5,有可能PHP6的执行效率会比PHP5还要来得慢,但是可以预期的是,PHP开发小组将会努力的完善PHP6,超越PHP5。
posted @ 2016-08-28 20:00  我的快乐888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