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TACA2011

  ::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 :: 管理 ::

《Entity Framework 实用精要》

========== ========== ==========
[作者] (中) 吕高旭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版次] 2018年01月 第1版
[印次] 2018年01月 第1次 印刷
[定价] 79.00元
========== ========== ==========

【第01章】

(P011)

在 Entity Framework 的环境下,应用程序与实体数据模型进行沟通,避免与连接的数据库结构产生耦合,这对于大型应用程序的分层设计相当重要。

(P013)

简单地说, ORM 是将数据库的数据库表等内容映射到自动创建的数据模型类。

(P031)

Code First 大幅简化了 Entity Framework 架构,通过自定义的类文件即可完成数据对象的映像与底层数据存取的工作,不再需要 EDM 相关文件,对于大型的在线开发特别有利。

(P033)

Code First 模式与 Model First 模式相比,除了比较有弹性外,同时也不需要相关的 T4 模板文件,可以让我们进一步精简项目的内容,这也是实际开发中建议采用的方式。

【第02章】

(P044)

每一个实体数据模型都会建立 DbContext 类以供应用程序进行数据库连接,并且根据数据库中的数据库表结构逐一创建对应的 DbSet 类,应用程序则进一步通过类的调用在 Entity Framework 的环境下执行各种数据库操作。

(P053)

泛型 DbSet<TEntity> 属性构成 DbContext 对象内容,并反映连接的数据表结构,而 TEntity 则是构成 DbSet 集合内容的实体类,执行期间每一个对象映射到特定的数据表结构并封装特定的数据。

(P082)

DBContext 会管理并控制数据的任何更新操作,必须通过其调用 SaveChanges 方法,才能正式地将任何数据的变动更新至数据库。

(P085)

ObjectContext 可以视为轻量级版本的 DbContext ,而 DbContext 依然实现了 IObjectContextAdapter.ObjectContext 属性,以返回底层的 ObjectContext 对象。

DbSet 另一项重要的功能是支持对象的变动更新,无论是将数据从集合中删除,还是添加数据到集合中,甚至更改集合中的数据内容,而这些针对 DbSet 执行的操作最终通过调用 SaveChanges 反映到 DbContext 连接的数据库。

【第03章】

(P095)

通过 DBContext 对象与数据进行连接沟通,并且使用 DbSet 封装所要处理的数据。

posted on 2020-06-16 16:10  GATTACA2011  阅读(5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