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TACA2011

  ::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 :: 管理 ::

《.Net 最佳实践》

========== ========== ==========
[作者] (美) Stephen Ritchie
[译者] (中) 黄灯桥 黄浩宇 李永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版次] 2014年01月 第1版
[印次] 2014年01月 第1次 印刷
[定价] 69.00元
========== ========== ==========

(P001)

开发人员应该对任何称之为“最佳实践”的实践保持一种怀疑态度。

开发人员应该根据他所在的具体环境来选择采用何种“最佳实践”。

(P009)

微软的 Visual Studio IDE 就是一款得到广泛使用的集成开发环境。

(P016)

我仔细阅读了《.NET 设计规范》的每一章,从中我了解到了 .NET 框架是如何构建的。这本书同时还记录了设计构建 .NET 框架团队的思考结晶。通过这本书可以学习到许多非常重要的 .NET 实践,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资源。

FxCop 工具可以看成是对《.NET 设计规范》的补充。它会帮助你对 .NET 程序集按照事先指定的规则进行一一检查。

(P044)

在软件项目中,各项活动都不是目标。所有的活动都必须以获得成果为目标。

(P063)

头脑风暴就是促进“想法和经验”合作的方式。

(P065)

只有通过沟通,才能让你的想法成为别人的想法。

(P068)

要安排好工作,把需要动脑的和复杂的挑战性工作放到项目开始时进行。把那些简单和要求不高的任务留到后面去做。为挑战性任务留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探索更好的方法很重要。

(P069)

通过学习其他人的经验,就可以在问题发生前预防问题发生。

使用别人的经验是一种高杠杆方法,可以避免困难、费时的问题。

(P071)

经验学习就是对找到的或工作接触到的材料的理解。许多东西只能通过经验来理解。新知识需要通过参与或接触软件技术来获得。技能需要结合技术通过实践来获得。任何书面形式的东西都要通过经验来改进和提高。

(P077)

在捕捉和重新抛出异常的时候,编写一个空的 throw 语句。这是既定的保留调用栈的方式。空的 throw 语句可以确保栈跟踪到方法异常的起源位置,以便帮助调试错误。

(P078)

使用 disposable 模式是 .NET 用来释放本地和非托管资源的主要机制。

(P079)

当 .NET 类型拥有本地资源或 disposable 字段,该类型就应该实现 IDisposable 。

(P081)

语句 using 允许代码去声明实现了 IDisposable 的对象在何时应该被正确释放。

(P082)

为了防止两次调用 Dispose 方法,编写代码时可使用一个 try-finally 块来代替外层的 using 语句。

(P084)

一个未初始化的枚举的默认值是 0 。

在适当的时候显式定义零枚举元素。

(P085)

每当空的实例在语义上等于返回空值时,返回一个空的实例,如 String.Empty 。

定义一个公开可见的字段 static readonly ,以这种方式声明的字段允许改变值而无须客户端程序集重新编译以接收更新值。

(P087)

变量名应该很易理解,变量名必须表明该变量代表的是什么。变量名必须是明确的、正确的和一致的。

(P093)

扩展方法必须被定义为静态类的静态方法,且要确定方法的签名中的第一个参数的前面要放置 this 关键字。

扩展方法不可以扩展一个静态类。另外,如果扩展方法的签名与类型的现有方法的签名相同,那么该扩展方法永远不会被调用。

(P094)

一般来说,扩展方法是一种为封闭类型进行改造的有效方法,可为其添加新的行为和功能。

在某些情况下,使用 var 关键字是必需的。如果要让匿名类型工作,隐式类型的局部变量就是必需的。由于类型是匿名的,开发人员不能明确指定变量的类型。编译器会自动处理所有的匿名类型的隐式类型。

(P096)

在 C# 语言中,引用类型(类、接口、泛型和委托)的变量可分配空值。值类型(枚举、数字类型、布尔类型和用户定义的struct)不能分配空值。

在 .NET 2.0 中引入可以为空的类型,用来为一个基本值类型的变量分配一个空值。这些可为空的类型是 System.Nullable<T> 结构的实例,其中的类型参数 T 是值类型。更常见的是语法 “T?”,是 System.Nullable<T> 的简写,其中的 T 是值类型。

(P102)

从 .NET 2.0 开始,C# 语言就有两种形式的泛型:

泛型类型:使用一个或多个类型参数定义类、结构、接口或委托;

泛型方法:使用一个或多个类型参数定义的方法;

(P103)

随着 .NET 3.0 引入 LINQ,查询进入 C# 并作为一种主要的语言构造,成为 foreach 循环、委托和扩展方法的基础。

(P104)

LINQ 的内容很多。有许多相关的语言特性对 LINQ 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包括扩展方法、 Lambda 表达式、匿名数据类型以及分部方法。还有很多关键字和很多查询结构。

(P107)

实体框架 (Entity Framework)、NHibernate 和 LINQ to SQL 都可以提供数据库 LINQ,并且都支持延迟执行。

(P119)

命名约定使用 “<被测试类> + Tests” 的格式来命名包含了测试方法的类。

在测试类 (tests class) 中,单词 Tests 故意使用了复数。它的意思是包含了测试的类,也被称为测试夹具类。

测试方法的名称需要明确以下三个重要的事情:被测试方法; 测试执行的条件;测试通过后的预期结果;

测试方法的命名约定要符合可读性模式,并能清楚表达测试的意图。

这个约定是“被测试方法_指定的条件_期望的结果” (MethodUnderTest_WithSpecifiedCondition_ExpectThisResult)。

3A模式“安排-动作-断言 (Arrange-Act-Assert)”是一种广泛使用和有益的约定。

 

posted on 2019-12-07 22:52  GATTACA2011  阅读(6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