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软在努力

希望明天会更好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多用户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中的并发性(数据处理的策略)
处理并发性问题的若干种方法:
    1.  保守方式:这种并发性模型在数据上加了锁。如果一个用户已经打开了一条记录,那么在允许编辑的环境中,系统就会拒绝来自其他用户的读取数据的请求。
    2.  开放方式:在开放的并发模型中,总是允许用户读取数据,甚至还可能允许更新数据。但是,当用户试图保存数据时,系统会检查自从这个用户检索数据以后是否有其他人更新过数据。如果数据发生了变化,那么更新就失败了。
    3.  没有并发保护:“胜利属于最后一个用户”。这是一种最简单的模型,这种方法并不对多个用户编辑相同的数据提供保护。如果两个用户打开同一条记录并且对它进行修改,那么第二个用户的修改结果会覆盖第一个用户的修改结果,这就是一种“胜利属于最后一个用户”的情形。
   
应用软件处理并发性的方式会影响系统的性能、可使用性和数据完整性。因此,为了验证应用程序在并发性处理方面是否正确,根据为项目选择的并发性模型设计相应的并发性测试是非常重要的。

 

posted on 2006-04-28 15:34  小软  阅读(16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