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艰难的决定

       终于,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终于决定开始写博客了,呼呼,因为孔子曰:喵了个咪的,别人都在写博客,你丫的还在想啥啊!

       哎,不是我不想写啊,虽然很早以前就有这个想法了,但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原因有三:

 

      一是时间太紧,虽然都说时间像那个什么什么的,挤一挤总是会有,但是我怎么感觉就是挤不出来呢?想要学习和研究的东西太多,每天除了睡觉吃饭,都在学习了,太多的东西想要去学了:研究JVM,研究各种开源项目,研究别的诸如Python,Ruby,Scala,groovy等语言,研究分布式计算,研究OSGI,研究网络协议,研究Tomcat实现机制,研究缓存机制,学习极限编程、敏捷开发、领域驱动设计,研究各种设计模式,阅读各种计算机书籍,学习英语,研究算法,深入去了解计算机系统,在Google App Engine上搭建自已编写的App,关注大牛们的博客,上Twitter,上新浪微博,上豆瓣,上论坛,上theserverside等国外技术网站,看美剧,关注互联网的各种新闻和前沿技术...Oh,疯了,如果硬是要挤的话...算了,没有如果。

 

     二是俗话说得好,不想把博客写好的士兵不是好记者,既然要写,肯定要写一些和别人不一样或者是别人没有写过的东西啊,而且我想要写的是技术博客,所以每当想到这一点的时候就会努力在脑中搜索自己目前的技术沉淀,看看是否有东西可写,可是搜来搜去百度谷歌都快用上了还是没搜到,我表示压力很大。


     三是太懒,这才是真正的原因,我都懒得说我有多懒了,之所以没有沦落成勤奋写博的好孩子,靠的正是"懒"这种优良的品质,囧。

 

     正是基于上面三个不是原因的原因,才导致我迟迟没有开始写博客,但是最近又看到了一些大牛们关于写博客的提倡的时候,我又再一次思考了写博客的这个事情,终于,在明白了"人生逃不了的三件事,除了吃饭睡觉还有写博客"这个我自己悟出来的至理以后,我终于做出写博客这个艰难的决定,不管怎么样,就当是记录一下和"生活大爆炸"里一样的宅,但却没有他们这样激情的生活吧。

posted on 2010-12-11 12:29  这位同学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