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字典做函数参数

结对编程对像:孙佳豪

今天,在结对编程中实现四则运算中第四个功能约分的时候遇到一点小困难,我们的想法是用一个字典接收得到的除法表达式,然后通过循环判断取出分子分母分别再存入字典中,然后经过小的实验之后觉得可以,就把去整数的过程封装成函数,但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错误提示函数内的智需要是字符串才行,于是开始上网看看别人怎么写,发现大家都是这样做的。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上网查阅了无数次,方法都是一样的。开始逐渐崩溃。此时我的结对对象急于其他事情,本以为是一场毫无收获的合作,后来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进行了很多其他尝试,当试到下面的方式时奇迹出现了

成功了!!!这种方法肯定不是我的独创,但确实对我来说是一次伟大的尝试。因为之前并不知道这种方法,所以自己寻找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传入的字典参数的键值是数字而不是字符串,可能第一种方法有这个条件限制吧。

posted @ 2020-09-28 20:42  我刀呢?  阅读(2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