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模式中HTTP请求方法(GET,POST,PUT,DELETE)

    一直在测试REST模式的WEB SERVICE接口,客户端的HTTP的请求方式一般分为四种:GET、POST、PUT、DELETE,这四种请求方式有什么不同呢。简单的说,GET就是获取资源,POST就是创建资源,PUT就是更新资源,DELETE就是删除资源。具体来说:

  PUT:PUT请求是向服务器端发送数据的,从而改变信息,该请求就像数据库的update操作一样,用来修改数据的内容,但是不会增加数据的种类等,也就是说无论进行多少次PUT操作,资源不会增加。

  DELETE:DELETE请求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删除某一个资源的,该请求就像数据库的delete操作。

  GET:GET操作是安全的。所谓安全是指不管进行多少次操作,资源的状态都不会改变,GET只是访问和查看资源。

  POST:操作不是安全的,每次请求都会创建资源,当我们多次发出POST请求后,其结果是创建出了多个资源。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创建操作可以使用POST,也可以使用PUT,区别在于POST 是作用在一个集合资源之上的(/uri),而PUT操作是作用在一个具体资源之上的(/uri/xxx),再通俗点说,如果URL可以在客户端确定,那么就使用PUT,如果是在服务端确定,那么就使用POST,比如说很多资源使用数据库自增主键作为标识信息,而创建的资源的标识信息到底是什么只能由服务端提供,这个时候就必须使用POST。 

  下面说说GET和POST的区别:

  1、GET请求的数据会附在URL之后(就是把数据放置在HTTP协议头中),以?分割URL和传输数据,参数之间以&相连,如:getCitycode?lat=100.22&lon=35.33

    POST把提交的数据则放置在是HTTP包的包体中。
  2、在浏览器上,GET方式提交的数据是有限制的,例如有时候请求的URL太长,会返回错误;但如果是客户端GET请求,是没有数据的限制的。POST没有限制,可传较大量的数据。
  3、POST的安全性要比GET的安全性高。这里所说的安全性和上面GET提到的“安全”不是同个概念。上面“安全”的含义仅仅是不作数据修改,而这里安全的含义是真正的Security的含义,比如:通过GET提交数据,用户名和密码将明文出现在URL上,查看浏览器的历史纪录,就可以查看到GET请求的参数,比如登录的帐号密码、搜索关键字、个人信息等。
  

 

posted @ 2016-02-25 00:51  弘文馆校书  阅读(10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