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九:改变SharePoint Designer的Contributor Mode

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九:改变SharePoint Designer的Contributor Mode


摘要

  前面的文章提到,改变网站的徽标时,无论如何都无法修改成功,原来这应该算是Microsoft的一个小Bug,为了顺利更改网站的徽标,我们不得不使用SharePoint Designer去更改一行代码,至于是哪行代码,呵呵,这里先卖个关子,下一篇文章将见分晓:)
  不过,当我们打开SharePoint Designer时,却发现SharePoint Designer显示为Contributor Mode,无法更改。怎么办呢?本篇文章就是讲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虽然很简单,很不值得一提,但如果不知道怎么处理,在这里卡壳了,会浪费很多时间。惭愧得很,笔者就在这里卡了半天的时间,最后还是在国外的网站上找到解决方案的:)

正文

  顺便说一下,这里我没有记录安装SharePoint Designer的过程,这是因为安装SharePoint实在太简单了,一路Next下去就好了:)
  同样地,目前Microsoft公司也不让免费下载SharePoint Designer了,之前免费下载过的朋友们就请发扬一下精神,共享一下吧:)

  下面将记录每一步的操作过程。
  1、首先打开网站的主页。我们注意到,在Internet Explorer中的工具栏中,有一个Edit with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Designer按钮。


  2、点击Edit with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Designer按钮后,即开始进入SharePoint Designer,不过在进入之前,首先会弹出如下的对话框,我们选择Edit Page Layout。


  3、然后还有一个对话框询问我们是否签出文件,这里我们选择否。


  4、之后,SharePoint Designer将被打开,但显示为Contributor Mode,无法编辑代码。


  5、在SharePoint Designer中依次打开Site,Contributor Settings菜单。


  6、点击Contributor Settings后,即进入Contributor Settings管理页面。
  在该页面中,选择不选中Inherit Contributor Settings from Site Collection or defaults,然后选中Manage Contributor Groups中的Site Manager,并单击Set As Default按钮。


  7、恭喜您设置成功了!我们看到,SharePoint Designer多了一个Web Site的文件浏览器,并且网页下面出现了Design、Split、Code三种编辑方式。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正式开始改变网站的徽标了。呵呵,晕啊,这事说了这么久,关子算是卖够了:)
  下一篇文章我将记录如何改变网站的徽标的过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多谢!
posted on 2006-08-09 12:59  张德强  阅读(22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