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营销做好客户分类很关键

博主又一次在双11这天体会到了做好客户分类,对于电子邮件营销是多么关键的一件事。细分各类客户,根据客户的类型,在邮件营销中区别对待,进行个性化营销,这将极大的提高电子邮件营销的效果。

首先,客户在拿到目标客户的邮件地址后,可以咨询博主,应该把客户按属性类别来划分,比如按照性别、地区、行业、购买行为等等来分类,这样可以进行针对性的发送相关的内容进行营销,可以提高邮件的打开率,从而提升营销效果。

其次,我们应该建立一个档案,按客户活跃度进行划分,哪一类的客户比较活跃,哪一类的客户比较少活动,这些都可以记录成档案。进行针对性的挖掘工作,这也是重要的一个步骤。

最后,电子邮件营销最重要的进行个性化和专业化营销,其中专业化营销是最为重要的,能够极大的提高客户的信任度,也能更好的宣传品牌或促进销售。

总之,以上的三种分类方式,都是基于对客户的消费行为分析得出的结论。最终的要达到的目标仍然是促进销售和提升品牌度。电子邮件营销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仍然有待探索。


推荐阅读:如何对用户进行细分-邮件营销中用户细分的方法http://www.cnblogs.com/EDM-DATA/archive/2012/09/09/2677796.html

posted @ 2012-11-11 13:32  EDM数据  阅读(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