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开通了微信公众号

我终于开通了微信公众号

今天是2018年10月8日,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作为第一篇公众号的文章,我觉得今天推送这篇文章应该是再适合不过了。

写作缘由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似乎有一点语言的天赋,也特别喜欢看书,尤其是喜欢看智慧背囊(可能被很多人定义为现在的毒鸡汤),其实我们不应该这么去评价的,客观的来讲,一个人年少的时候,是需要多去看一些这样的文章去树立自己的一些观念,流露出的都是真善美,比如在我年少的时候,这本书对我语文作文素材的积累,以及后面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树立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小的时候看智慧背囊的角度往往是积极向上的,这时候的你往往也需要积极向上,而长大后的你看智慧背囊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些都是"鸡汤",是因为这时候你需要更多的是客观理性的判断,鸡汤里面透露出的这些哲理本身是对的,但是当你觉得是这些"鸡汤"残害了你的时候,你就需要好好去找找你自己的原因了。

上了高中以后,没事的时候也会去写写诗歌,写写文章投投学校期刊啥的,偶尔会吟诗作对两曲,优哉游哉,可惜写的那些文章都没有入老师的法眼,可能高中都是要求议论文的缘故,总觉得生活少了点情调啥的。

上了大学以后,我依稀还记得当时QQ比较热门的时候,我在QQ空间写过很多文章,总是没事的时候,喜欢在空间里面发两句牢骚话,写几句人生感悟啥的,那种生活其实回想起来感觉很惬意。后来加入了ACM协会,和一群有趣的人在一起学习高深的算法知识,感觉很棒,一起努力的感觉真好。那个时候也会经常写一些笔记放在QQ空间上,也会有很多人为我点赞啥的,其实我感觉这也足够了。

后来协会里面的一个学长看到我寒假经常在QQ空间发这些算法笔记的时候,当时就推荐我去博客园去写文章,我第一次进入博客园的时候感觉超棒,有好多绚丽的主题,园子里有很多大神,有很多需要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也就是因为这个契机,我开始有了自己的个人博客,当时一股脑的就想把博客打造的漂漂亮亮的,自学了一下HTML/CSS/JS,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去学习别人博客是怎么弄的,认识一个大神就追着他不放,缠着他教我前端,那些大神可能是对我这样的小白也没办法吧,还是教了我一点的,虽然现在看起来很微不足道。也就是这样,博客的主页也是一步一步完善起来的,现在看上去感觉还是超棒的。

看了我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是17年2月2日开通博客园,前半年几乎都是水水的学习笔记,但是我觉得那段生活真的是超充实呢,每天都有做不玩的事情,从没想过会有人关注我这一菜鸟的博客,写了一年多的博客以后,我尝试把我觉得写的好的文章提交到博客园首页,可惜都被直接打回来了,这让我很是苦恼,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写出一篇文章上博客园首页。当时我正在研究拉格朗日插值,我查阅了大量的文献写了一篇《拉格朗日插值法(图文详解)》,获得了众多的好评,现在这篇文章已经有两万多的阅读量了,我其实是非常开心的。

也就是这个契机,我不断地创作和算法有关的文章,还有前沿科技领域的一些东西,不限于AI,大数据,机器学习,信息安全,写的多了,自然会有人来找你,招聘公司,一些技术社区,出版社等等,然后就这样一步一步提升了自我,写作水平也大有长进。

微信公众号

其实在半年前我就有想过弄微信公众号的,也是园子里面的一位园友提出的想法,我以前从来没想过,因为我觉得我写出的文章没有多少人会去看,水水的笔记不值得自己大费周章的去弄公众号,其次弄公众号需要有人气,没有人气的话写的文章根本没人去理会,阅读量也少的可怜。其次,我也害怕自己坚持不下去,没有这股子恒心与毅力,一方面也觉得自己写的文章还不足以维持一个公众号的水准,后来随着自己写的文章越写越多,有园友经常会问我有没有方便看你文章的公众号,他们大多数人的看法是微信很简约,也更方便,用手机端的客户需求也比PC端的要多得多。另外,有时候自己写的很多文章在没有标注任何申明的情况下随意转载去其他公众号下,我当然是欢迎转载的,我的要求很简单,只需要注明原文链接即可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兴起,我觉得我可以尝试去开通一个公众号,之前有弄过一个公众号,是专门链接电影网站的,用来做电影推送的,后来觉得没啥用,就放弃了,而现在我开通了此号,我开这个公众号有两个目的,一是防止某些公众号平台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侵权,另一方面也是方便和各位读者粉丝们交流,你们的留言我都会去看的。由于现在微信把留言功能取消了,需要交流的读者粉丝们,你们在后台发送你们想看的文章类型或者说想看涉及哪方面内容的知识,我会酌情考虑,尽量满足你们的需求,同时我也会推出更多更好的原创文章发表在此公众号上,以后这将会是我开始和各位读者粉丝们分享技术和生活的地方。

我的公众号是IT老实人(IThonest),一个有故事的公众号,欢迎大家来这里讨论,共同进步,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扫下面的二维码或者收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吧(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图片、并选择识别图中的二维码)

posted @ 2018-10-10 15:33  Angel_Kitty  阅读(346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