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各种常用集合类型的线程安全版本

在C#里面我们常用各种集合,数组,List,Dictionary,Stack等,然而这些集合都是非线程安全的,当多线程同时读写这些集合的时候,有可能造成里面的数据混乱,为此微软从Net4.0开始专门提供了另一套线程安全的版本(放在System.Collections.Concurrent命名空间).

都有这些:

当有多个线程并发访问集合时,应使用这些类代替 System.Collections 和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命名空间中的对应类型。

 

 说明
公共类 BlockingCollection<T> 为实现 IProducerConsumerCollection<T> 的线程安全集合提供阻塞和限制功能。
公共类 ConcurrentBag<T> 表示对象的线程安全的无序集合。
公共类 ConcurrentDictionary<TKey, TValue> 表示可由多个线程同时访问的键值对的线程安全集合。
公共类 ConcurrentQueue<T> 表示线程安全的先进先出 (FIFO) 集合。
公共类 ConcurrentStack<T> 表示线程安全的后进先出 (LIFO) 集合。
公共类 OrderablePartitioner<TSource> 表示将一个可排序数据源拆分成多个分区的特定方式。
公共类 Partitioner 提供针对数组、列表和可枚举项的常见分区策略。
公共类 Partitioner<TSource> 表示将一个数据源拆分成多个分区的特定方式。
 接口说明
公共接口 IProducerConsumerCollection<T> 定义供制造者/使用者用来操作线程安全集合的方法。此接口提供一个统一的表示(为生产者/消费者集合),从而更高级别抽象如System.Collections.Concurrent.BlockingCollection<T> 可以使用集合作为基础的存储机制。

 

posted @ 2017-09-15 15:26  asml  阅读(20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