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概念

  互联网通信,相当于机器与机器之间对话,而他们对话时所使用的语言就被理解为互联网协议,但由于语言的种类太多,有时会出现无法沟通的情况,所以就对协议进行了规范化,形成了一种标准这种标准被称之为互联网协议(Internet Protocol Suite)。

互联网协议被划分为7 or 5层,其国际标准是OSI7层模型:

经过提炼后的OSI5层模型:

 

七层模型的原理是:

  由应用层(应用、表示、会话)发起“数据”,传输层将“数据”封装应用端口号组成“端口号数据”,网络层将“端口号数据”封装上IP地址成为“IP端口号数据”,数据链路层将“IP端口号数据”封装上MAC地址,成为“MACIP端口号数据”,到了物理层通过物理介质传输到接收端的网络。接收方在一层层的解开封装,数据链路层将MAC地址获取到,网络层将数据分配到相应的IP地址上,传输层将数据发送给对应端口号的应用程序,应用程序读取数据。

posted @ 2017-03-13 17:09  DragonFire  阅读(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