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的使用

PIP的使用

如果把python假想成一部手机,那么pip就是这部手机上的应用管家/APP,他可以提供我们各色各样的软件(第三方库),而这些第三方库又可以给我们实现各种各样不同的功能,科学计算、画图、操作文件、聊天……

我们可以通过Cmd终端、Pycharm、Jupyter三种平台使用pip安装这些第三方库。

一、配置pip环境变量

pip是python自带,并且功能很强大的一个模块,能给你不错的python 包管理体验。接下来我会给大家展示一些使用的命令:(也是为了方便自己查看命令)首先,你得打开cmd窗口,即使用 windows + r 键,出现

在打开之后,按如图输入,确定后,打开cmd窗口

在窗口中输入pip

如果出现这些,则你的pip已经在环境变量中。那么这个教程基本和你就没有关系了。
如果没有,回到桌面。右击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选项卡,环境变量

undefined

看到这个窗口那么你就成功了,
如果你没有添加 python 和 pip 进入环境变量, 那么用户变量是没有 path 这个的。
所以你需要新建一个

然后开始找python 和pip 的地址。

在开始菜单找到 python 文件夹,按照如图操作

打开了这个,记住这个只是一个lnk,再次打开文件所在位置

undefined

复制这个,粘贴到path中再加一个英文分号,回到python目录,打开 Scripts 目录,复制Scripts 地址粘贴到 ;后面,记住是英文分号,环境变量是使用这个来进行隔开的。按确定,就添加上了,到cmd里面,输入 python 成功就显示python的交互命令,退出使用quit()。在退出python交互环境之后使用pip看pip是否成功。

二、Cmd终端使用pip

pip是Python包管理工具,可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安装、卸载、更新三方库,先来看看具体有哪些指令:

undefined

常用的指令有下面几个:
pip help / pip -h:查看pip的所有指令信息

pip install 库名:安装第三发库

pip install django==1.10.0:后面可以用==号指定包的版本

pip --default-timeout=100 install -U django==1.10.0:万能安装第三方库,增加延迟,添加管理员权限安装

pip install --upgrade 库名:更新第三方库

pip uninstall 库名:卸载第三方库

pip list / pip freeze:列举当前项目路径安装的所有的包

pip show:查看已经安装的包的信息,如pip show django查看django的具体信息,pip show --files django查看django的所有文件

requirements.txt:将项目目录下安装的所有包信息输出到requirements.txt文件中。

pip freeze -r requirements.txt:读取requirements.txt文件中的包信息,安装所有包。这样先将项目的三方包版本信息保存在requirements.txt文件中,切换到不同的环境,还可以安装该文件的所有三方包。

三、Pycharm使用pip

1、找到并打开pycharm

2、找到文件管理

3、选择设置

project interpreter ,然后选择python的路径版本,都选择完成后点击加号

undefined

undefined

5、输入包名进行搜索,选择版本,进行安装。如果安装其他第三方库,则搜索第三方库

四、Jupyter使用pip

代码模式中输入!pip install 库名,但是谁会这么做呢, 一般安装的话推荐在Pycharm中安装或者是在CMD中

posted @ 2019-11-12 21:26  つつつつつつ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