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_CLOSE WM_QUIT WM_DESTROY 三者的区别

一 个窗口或者应用程序应该被关闭时发出WM_CLOSE消息,当接收到WM_CLOSE消息时,如果你愿意,向用户提出是否真的退出。你知道让用户作确认或 有错误出现或有什么应该注意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往往弹出一个消息框。
插播消息框
 int MessageBox(
 HWND hWnd, // handle of owner window
 LPCTSTR lpText, // address of text in message box
 LPCTSTR lpCaption, // address of title of message box
 UINT uType // style of message box
 );

 

 当收到WM_CLOSE消息,你可以做两件事儿。一件是你接受默认的处理返回一个值,你若这样做了,应用程序或窗口按照计划关闭;再者,你返回0,应用程序或窗口将保持原样。以下是代码的基本部分:
 if (msg == WM_CLOSE)
 {
 if (MessageBox(hMainWindow, "Are you sure want to quit?", "Notice", MB_YESNO | MB_ICONEXCLAMATION) == IDNO)
 return(0);
 // otherwise, let the default handler take care of it
 }


 WM_DESTROY消息有点儿不同。它是窗口正在关闭时发出的。
 当得到WM_DESTROY消息的时候,窗口已经从视觉上被删除。
 
 一个主窗口被关闭,并不意味着应用程序结束了,它将在没有窗口的条件下继续运行。
 然而,当一个用户关闭了主窗口,也就意味着他要结束应用程序,所以如果你希望应用程序结束,在收到WM_DESTROY消息的时候,你必须发出一个WM_QUIT消息。
 WM_QUIT是应用程序结束发出的消息,一般可以看成进程被kill掉的情况.
 
PostQuitMessage是向系统发出要终止线程的请求, 在终止线程前系统还要做些内存的清理工作, 我们关闭一个程序时是发送WM_CLOSE消息, 然后调用DestroyWindow函数,调用DestroyWindow时系统会向程序发WM_DESTROY消息,终止整个程序
 
用自己的话总结一下:WM_CLOSE 消息发出的时候,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选择到底是否关闭,WM_DESTORY 是真的关闭一个窗口。WM_QUIT是退出一个应用程序
 
WM_CLOSE -调用-> DestroyWindow -发送-> WM_DESTROY --> WM_QUIT
 
https://blog.csdn.net/tunnel115/article/details/4546913/
posted @ 2020-12-30 11:15  DirWangK  阅读(3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