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 Spark on YARN

Running Spark on YARN

对 YARN (Hadoop NextGen) 的支持是从Spark-0.6.0开始的,后续的版本也一直持续在改进。

 

Launching Spark on YARN

 确保HADOOP_CONF_DIR或YARN_CONF_DIR指向包含Hadoop集群的(客户端)配置文件的目录。这些配置用于写入HDFS并连接到YARN ResourceManager。此目录中包含的配置将分发到YARN群集,以便应用程序使用的所有容器都使用相同的配置。如果配置引用了不受YARN管理的Java系统属性或环境变量,那么也应该在Spark应用程序的配置(驱动程序,执行程序和AM在客户端模式下运行时)中进行设置。

有两种可用于在YARN上启动Spark应用程序的部署模式。在cluster模式下,Spark驱动程序在由集群上的YARN管理的应用程序主进程中运行,客户端可以在启动应用程序后结束。在client 模式下,驱动程序在客户端进程中运行,应用程序主程序仅用于从YARN请求资源。

不同于Spark独立和Mesos模式,其中master地址在--master参数中指定,在YARN模式下,ResourceManager的地址从Hadoop配置中提取。因此,--master参数是yarn。

要在cluster模式下启动Spark应用程序:

$ ./bin/spark-submit --class path.to.your.Class --master yarn --deploy-mode cluster [options] <app jar> [app options]

 

$ ./bin/spark-submit --class org.apache.spark.examples.SparkPi \
    --master yarn \
    --deploy-mode cluster \
    --driver-memory 4g \
    --executor-memory 2g \
    --executor-cores 1 \
    --queue thequeue \
    lib/spark-examples*.jar \
    10

以上启动一个启动默认应用程序主服务器的YARN客户端程序。那么SparkPi将作为Application Master的子线程运行。客户端将定期轮询应用程序主机的状态更新并将其显示在控制台中。您的应用程序运行完毕后,客户端将退出。有关如何查看驱动程序和执行程序日志,请参阅下面的“调试应用程序”部分。

 

要在客户端模式下启动Spark应用程序,请执行相同操作,但将cluster 替换为client。以下显示如何在客户端模式下运行spark-shell:

$ ./bin/spark-shell --master yarn --deploy-mode client

 

 

Adding Other JARs

 在cluster模式下,驱动程序在与客户机不同的机器上运行,因此SparkContext.addJar将不会与客户端本地的文件一起使用。要使客户端上的文件可用于SparkContext.addJar,请在启动命令中使用--jars选项包含它们。

$ ./bin/spark-submit --class my.main.Class \
    --master yarn \
    --deploy-mode cluster \
    --jars my-other-jar.jar,my-other-other-jar.jar \
    my-main-jar.jar \
    app_arg1 app_arg2

 

准备

在YARN上运行Spark需要使用构建分发支持YARN的Spark的二进制。二进制分发可以从项目网站的downloads page 下载。要自己构建Spark,请参阅构建Building Spark

要使Spark运行时jar可以从YARN端访问,可以指定spark.yarn.archive或spark.yarn.jars。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Spark Properties。如果没有指定spark.yarn.archive或spark.yarn.jars,Spark将在$ SPARK_HOME / jars下创建一个包含所有jar的zip文件,并将其上传到分布式缓存。

 

Spark的YARN上的大部分配置与其他部署模式相同。有关这些信息的详细信息,请参阅配置页面。这些是特定于YARN上Spark的配置。

 

调试应用

在YARN术语中,执行者和应用程序主人在“containers”内部运行。应用程序完成后,YARN有两种处理容器日志的方式。如果日志聚合已打开(使用yarn.log-aggregation-enable config),容器日志将复制到HDFS并在本地计算机上删除。可以使用yarn日志命令从群集上的任何位置查看这些日志。

yarn logs -applicationId <app ID>

 

将从给定的应用程序中打印出来自所有容器的所有日志文件的内容。您还可以使用HDFS shell或API直接在HDFS中查看容器日志文件。可以通过查看YARN配置(yarn.nodemanager.remote-app-log-dir和yarn.nodemanager.remote-app-log-dir-suffix)找到它们所在的目录。日志也可在Spark Web UI的“执行程序”选项卡下使用。您需要同时运行Spark历史记录服务器和MapReduce历史记录服务器,并正确地在yarn-site.xml中配置yarn.log.server.url。Spark历史记录服务器UI上的日志URL将重定向到MapReduce历史记录服务器以显示聚合日志

 

Important notes

核心请求是否符合调度决策取决于正在使用及配置哪个调度程序。

在cluster模式下,Spark执行程序和Spark驱动程序使用的本地目录将是为YARN(Hadoop YARN config yarn.nodemanager.local-dirs)配置的本地目录。如果用户指定了spark.local.dir,它将被忽略。在client模式下,Spark-executors将使用为YARN配置的本地目录,而Spark-driver将使用在spark.local.dir中定义的目录。这是因为Spark驱动程序在client模式下不会提交到YARN群集上,只有Spark执行程序才提交。

--files和--archives选项支持通过#指定HADOOP中文件名。例如指定 --files localtest.txt#appSees.txt。这将把您本地名为localtest.txt的文件上传到HDFS,但是这将通过名称appSees.txt链接,您的应用程序应该使用appSees.txt名称在YARN上运行时引用它。

如果您使用本地文件并以cluster模式运行,则--jars选项允许SparkContext.addJar函数正常工作。如果您使用HDFS,HTTP,HTTPS或FTP文件,则不需要使用它。

 

 

Running in a Secure Cluster

正如security一章所涵盖的那样,Kerberos用于在安全的Hadoop集群中验证服务和客户端相关联的主体。这允许客户端提出这些认证服务的请求;授予授权人员的权利的服务。

Hadoop服务问题hadoop令牌允许访问服务和数据。客户端必须首先获取他们将访问的服务的tokens,并将其与应用一起传递到YARN。

对于Spark应用程序与任何Hadoop文件系统(例如hdfs,webhdfs等),HBase和Hive进行交互,它必须使用启动应用程序的用户的Kerberos凭据来获取相关的令牌,也就是说,以身份的主体将运行的Spark应用程序。

这通常在启动时完成:在安全集群中,Spark将自动获取集群的默认Hadoop文件系统的令牌,并可能为HBase和Hive获取令牌。

 

posted @ 2017-09-13 15:27  Mr.Ming2  阅读(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