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X Terminal中设置代理

MacOS X中,即使在网络设置中配置了代理连接,Terminal中也不能访问不可描述的东西,需要额外设置。

我用的是Shadowsocks,使用privoxy搭建了本地的代理服务器,地址是http://127.0.0.1:8118。

那么在Terminal中进行如下设置:

HTTP代理

export http_proxy="http://127.0.0.1:8118"

HTTPS代理

export https_proxy="http://127.0.0.1:8118"

注意:HTTP和HTTPS是分开的,如果只是设置了HTTP代理,那么访问HTTPS的站点是不会走代理的。

最后,可以使用curl进行测试是否代理成功。

HTTP代理测试

curl http://www.google.com

HTTPS代理测试

curl https://www.google.com

 

posted @ 2016-08-23 10:27  DeviLeo  阅读(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