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在Notion 笔记中插入流程图和思维导图

背景

最近发现一个特别好用的笔记记录工具nation,可以使用无限套娃的形式记录笔记,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言归正传,本文主要记录如何Notion钟添加流程图或者思维导图。

Notion本身是不支持直接画图的,但是它最强大的地方就是可以无限链接数据,本文记录的也是他的链接功能的一种,有点取巧。

实践

Process on 画图

首先在 Process on 上面创建一份流程图,不熟悉 Process on的可以了解一下,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在线画图工具,基本上支持常见的所有图形画制。

画好图后点击右上角的分享按钮就可以获取到浏览链接。

将图片链接到Notion笔记中

Notion中支持图片预览功能的组件有很多,比如Abstract, Image 等等。

博主这里选择的是 Image,使用链接的方式:

原因有两个:

  • 原生图片
  • 大小缩放更方便

预览图如下:

拓展

我们可以把整个网页以image的展示在笔记中。和在浏览器上操作是一样的。

posted @ 2021-03-19 09:24  Bingo-he  阅读(29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