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错合集

前言

突然感觉挺有必要的,跟大家比起来开始整理的有些晚……还是希望能对\(NOIP\)有帮助。

正文

  1. 多组测试数据如果没全读完就可以特判掉也一定要把剩下的读完(联赛模拟测试\(32\)循环依赖)

  2. \(memset\)要小心会不会使时间复杂度变假

  3. 开数组的时候长点脑子,直接跟着其他数组开的时候注意类型对不对(\(int->char\)\(int->bool\)

  4. 开数组的时候长点脑子,图论题遇到一些拆点/分层图等等奇妙建图时算清楚点数边数。尤其是网络流!你数组就没开对过几次。

  5. 想把数组\(memset\)成极小值的时候考虑数据会不会有负数,这时候不能\(memset\)\(-1\)

  6. 看清模数

posted @ 2020-11-11 14:31  DarthVictor  阅读(11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莫挨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