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ilverlight显示控件换行的几种方式

2011-08-09 13:05  Damon.Tian  阅读(79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在Silverlight中我们经常使用的显示控件就是Label和TextBlock,由于单行文字显示过程,通常我们需要对显示的内容进行换行处理。

首先我们来看TextBlock的处理方式,TextBlock支持TextWraping属性,可以直接设置TextWraping为"Warp"就可以实现自动换行。

虽然实现了换行,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需要在第一句话的时候就产生换行。现在我们需要在我们想要换行的地方直接换行。

 

View Code
1 <TextBlock Width="400" ">
2 <Run>我需要换行</Run>
3 <LineBreak/>
4 <Run>换行成功</Run>
5 </TextBlock>

  (不需要显示的Run,Run可以控制更多的文字样式。)

  但是Label使用该方式会比较麻烦,Label的文字是作为Content添加的。虽然这种方式能更多的控制文字的样式,但是对于我们只是需要简单的换行,要多写很多的代码。

  发现如果在.CS文件中直接为TextBlock或者Label赋值的时候加入\n也能换行,但是在XAML不能直接使用。xml中换行是使用&#x000A;等同于&#13;,直接在需要换行的位置写上 Content="我需要换行&#x000A;换行成功"便可以成功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