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脚下,让心灵去飞翔。

专注.net,SQL Server,设计模式。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首先提起Windows Live 大家都不陌生,并且大家也知道这是微软新近推出的面向互联网的服务,同时我们多多少少的或者间接的也用到了Windows Live 的一些服务,比如,Messsner, 照片,邮箱,空间等。但是我这个系列主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Windows Live 服务来开发我们自己的应用,以及站在开发者的角度去认识Windows Live.微软在200511 Windows Live 网络服务战略,从而走向了软件即服务的第一步。大家都知道,微软传统的销售策略就是买Liscen , 但是当前Google 靠着互联网用户的崛起,是微软不得不从新思考如何面对互联网市场,这种前提下,Windows Live 新鲜出炉了,其实,说白了Windows Live 就是面向Internet 的服务Windows Live服务从一推出就特别强调了整合功能,功能使各项互联网服务被用户协同使用,当前互联网的基础大家都做的不错了,下面的就是整合了,也就是Mashup了。WIndowslive战略是微软十年来最大的一次转型,是微软占领互联网市场的桥头堡,所以Windows Live 是微软能否在互联网市场大有作为的因素,所以微软在09财年也投入了较大的人力无力。最后的结论就是Windows Live 是微软的占领互联网市场及其重要的战略思想。所以对我们开发人员而言 , 提前了解Windows Live是有必要的。让我们快速理解什么是Mashup-up首先我们可以从三个角度去理解Mashup-up,首先是Mashup的定义。Mashup还是很好理解的,首先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很多门户网站,有新闻,音乐,图铃,计数器,广告管理。门户网站可以按自己的逻辑去调用,这就是一个简单的Mashup应用。

应用领域。

视频,大家都知道现在的视频网站在国内如雨后春笋般的成长,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很多视频网站都提供了嵌入的方法方式,等,同时也包括一些照片网站等。

   交友,交友网站也有很多方面可以利用Mashup的,我举个例子就是,facebook , 其实,我们在Facebook里面比较典型的Mashup 是,利用Contacts 共享。

      技术实现。

挑战,比如数据因私方面的挑战,

服务稳定性的挑战,比如,服务方提供的服务不稳定。

(1)     微软迈出了软件到互联网服务的第一步

同时也标志着微软的战略转移到了互联网这一块。

             (2)为更多的互联网用户服务

Windows Live 的主要推出的目的是面向更广泛的互联网用户,给他们最好的用户体验,

             (3)软件盈利模式的转变

             比如我们传统就是靠买licsere 但是现在进入互联网时代,我们靠的是广告,同时广告主养活了我们互联网,随着互联网用户的增多,必然会导致软件服务盈利模式的变化。

 

(1)集成新一代网络服务于一身的一个开放式平台

     (2)一站式的互联网服务

          (3)汇聚的世界(Mashup everything)

        Windows Live 的各种服务处处体现Mashup的世界

 

其实,Windows Live 各种服务最大的应用大家可能都体验过了,比如, Live Searcher, SPACE , Ptoto , Storage.

Windows Live ID :主要作用就是身份认证功能,我们可以利用Windows Live ID 与我们现有的站点进行集成,Windows Live ID 包含3亿多用户就是我们潜在的用户

 

APP Storeage : Windows Live ID 关联,我们比较熟悉的应用就是SkyDrive.

SPACE :提供几大类的API

      Blog API,

      Events API,

      Photo API

      Profile API.

      RSS Feeds API

      Social Network API.

 

posted on 2008-07-30 10:13  随风飘散  阅读(6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