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知多少(9)不同类型的数据库

并非所有的数据库都如此复杂,需要使用昂贵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及企业级的硬件。一些数 据库其实非常小,足以运行在一台老式的PC机上。所有的数据库都是不一样的。它们有各自不 同的需求和不同的挑战。iBATIS可以帮助你使用几乎任何类型的关系数据库,但了解你使用的数 据库究竟是哪种类型通常也是非常重要的。

数据库的划分更多是依据它与其他系统的关系,而不是依据其设计和大小。但数据库的设计 和大小又往往取决于它与其他系统的关系。另一个会影响数据库设计和大小的因素就是数据库的 年龄。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库往往会以不同的方式变化,而应用程序这种变化的方式又常常不 尽理想。在本节中,我们将讨论4种类型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数据库、企业数据库、私有数据库 和遗留数据库。

系列文章:

MyBatis知多少(1)

MyBatis知多少(2)

MyBatis知多少(3)

MyBatis知多少(4)MyBatis的优势

MyBatis知多少(5)业务对象模型

MyBatis知多少(6)表现层与业务逻辑层

MyBatis知多少(7)持久层

MyBatis知多少(8)关系型数据库

posted @ 2015-07-16 22:51  Coda  阅读(17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