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监控容器,Weave Scope 还可以监控 Docker Host。

点击顶部 HOSTS 菜单项,地图将显示当前 host。

与容器类似,点击该 host 图标将显示详细信息。

host 当前的资源使用情况和历史曲线一览无余。除此之外也能很方便地查看 host 上运行的进程和容器列表,点击容器名字还可以打开此容器的信息页面。

host 页面上部有一个按钮,点击可直接打开 host 的 shell 窗口,这个远程管理功能真的很贴心。

多主机监控

前面我们已经领略了 Weave Scope 的丰富功能和友好的操作界面。不过它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多主机监控。

真正的部署环境都不可能只有一个 host,如果能在一个界面上监控整个容器环境,那绝对是件非常有效率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实践这个功能。

两个 Docker Host:

ubuntu: 192.168.56.102
ubuntu2: 192.168.56.103

在两个 host 上都执行如下命令:

scope launch 192.168.56.102 192.168.56.103

这样,无论访问 http://192.168.56.102:4040 还是 http://192.168.56.103:4040,都能监控到两个 host。

点击 CONTAINERS 菜单项,将显示部署环境中所有的容器。

容器图标下面标明了所在的 host。

如果部署的容器数量太多(很常见),Weave Scope 还提供了强悍的搜索功能。

输入关键词 sysd,立刻会在地图中定位到容器 sysdig

Weave Scope 还支持逻辑条件查询,比如输入 cpu > 2,立刻回找出 CPU 利用率高于 2% 的容器。

更多过滤方法可点击搜索框下面的 

下面是参考帮助以及示例。


Weave Scope 就讨论到这里,更多的功能,大家可以自己去发现。

下一节我们学习 cAdvisor。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https://item.jd.com/16936307278.html

2.《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https://item.jd.com/12086376.html

posted on 2017-10-16 07:35  CloudMan  阅读(407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