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单元测试练习

心得体会
      本次作业的内容是阅读软件工程职业规范,通过阅读,我了解到软件业是一个不断变化和不断创新的行业,面对层出不穷的新技术,软件人才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就显得尤为重要,它是在这个激烈竞争的行业中立足的基本条件。
      软件工程师应具有较强的学习总结能力、需求理解能力和对IT新技术比较敏感,同时,掌握最新的IT实用技术。
      从书中我还认识到,掌握软件开发语言、应用语言工具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完成目标任务是软件工程师的主要工作,但从软件工程师这个角度来看,这只是外在的东西,并非重要的、本质的工作。学习、掌握软件产品开发理论知识、软件开发方法论,并在实践中理解、应用软件产品的分析、设计、实现思想来解决具体的软件产品研发问题,才是真正的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同时应该站在成熟理论与可靠方法论的高度思考、分析、解决问题,并在具体实践中验证和修正这些思想与方式,最终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和实用方法论。
      同时我还了解到,软件测试工程师和软件开发工程师就像两兄弟,缺一不可。软件测试是一个系列过程活动,贯穿于软件项目的整个生命过程,很多软件项目的开发还停留在“作坊式”阶段,项目的成功往往靠个别程序员决定。
      对于未来即将跨入工作领域的我来说,本书讲解的职业规范使我更清晰的了解到了在未来我需要面对的问题和如何正确看待以及如何解决。通过本次课程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项目使我能够提前模拟项目的整个流程和操作,更容易发现项目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以及对于很多步骤中的细节处理。这些收获可以使我在未来的工作中面对问题不惊慌失措,可以冷静分析和解决。总而言之,本次课程和书籍的阅读,使我获益匪浅。

posted on 2020-07-29 16:05  辞酒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