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net 混淆器ConfuserEx介绍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开源.net混淆器——ConfuserEx

http://yck1509.github.io/ConfuserEx/

由于项目中要用到.net 混淆器,网上搜寻了很多款,比如Dotfuscator、xeoncode、foxit等等。

但大部分收费,当然也有破解版的,公司要求不能用盗版软件。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ConfuserEX,用起来还行,就赶紧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下。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yck1509/ConfuserEx/releases

由于网上中文介绍的比较少,我这里做个测试,给大家演示一下:

 

1、新建一个C#类库,我也就不改名字了,就叫ClassLibrary1吧,在Class1.cs类下面添加一个简单方法:

public class Class1
    {
        public string test()
        {
            return "2";
        }
    }

2、再创建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ConsoleTest,添加引用ClassLibrary1.dll,Main方法中调用ClassLibrary1.Class1 中的test方法: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lassLibrary1.Class1 c = new ClassLibrary1.Class1();
            Console.WriteLine(c.test());
            Console.ReadLine();

        }

编译后,用ILSpy打开ConsoleTest.exe,毋庸置疑,可以看到源码,如下图:

3,现在我们用ConfuserEx混淆一下试试:

下载ConfuserEx后解压,打开ConfuserEx.exe,如下图:

4、看到提示“Drag input modules here”了吧?

那就把刚才的ConsoleTest.exe托进来吧,如下图:

5、点击Settings

(1)选择Packer

(2)Modules->ConsoleTest.exe

 (3) Rules 点击+号,true

 如下图:

6、点击Protest!->Protect! ,提示导出成功(Confused目录下),

 

7,用ILspy打开...\Confused下的ConsoleTest.exe,看看源码:

方法是空的,把ConsoleTest.exe依赖的 ClassLibrary1.dll 拷贝到Confused目录下,点击运行ConsoleTest.exe,输出正确结果。

注意

8、如果只是混淆exe文件,这样就可以了,如果只是混淆一个dll文件,你将看到如下错误:

错误:No executable module,没有执行体?

是不是没有exe文件呢? 我们把ConsoleTest.exe也放进来和ClassLibrary1.dll一起混淆,看看。

9、根据前面的方式,我把ConsoleTest.exe、ClassLibrary1.dll都拖放进ConfuserEx一起混淆,

如下图:

提示成功。

10、可是我们再次打开...\Confused,发现只有混淆过的ConsoleTest.exe文件,ClassLibrary1.dll跑哪去了?

是不是不能混淆dll文件呢?

别着急,我们点击ConsoleTest.exe试试,哎呀,我去,竟然运行成功了,如下图:

这里唯一解释就是ConfuserEx把dll嵌入到exe里面了。

现在混淆过的ConsoleTest.exe是17KB,而原来的ConsoleTest.exe是5KB,ClassLibrary1.dll也是5KB。

11、我们再用ILSpy看看同时混淆ConsoleTest.exe及ClassLibrary1.dll后生成的ConsoleTest.exe,

 

看不到方法体,也看不到所引用的dll文件。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

附加:由于中午没找到单独混淆dll的方法,下午 @四毛的家 这位同学找到了方法,我这里再附加上如何单独混淆dll。

根据第8步,我们发现按照exe的方式混淆dll时报错了,原来应该按如下步骤:

将dll拖入ConfuserEx后,Settings里面不能选择Packer了,而是要点击右侧那个铅笔按钮,如下图。

点击铅笔按钮后,弹出Edit rule对话框,Preset选择一项,我这里选择Maximum,然后再点击下面 “+”按钮,选择anti ildasm(我猜是防止通过IL编译),然后导出成功。

我们在用ILSpy查看一下刚混淆的ClassLibrary1.dll,如下图,

 

什么都看不到。

为了测试混淆过的dll可用,我把未混淆的ConsoleTest.exe和混淆过的ClassLibrary1.dll放在一个目录下,点击运行ConsoleTest.exe,成功。

后记:在混淆dll时,有很多混淆规则,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混淆。其实那些规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有心的同学试试。

再次感谢@四毛的家。

 

转自:出处:http://zhangzhi19861216.cnblogs.com/

posted @ 2016-05-06 14:00  ChineseMoonGod  阅读(5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