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会议博客以及测试报告(β阶段)

3组Alpha冲刺阶段博客目录
 一、Scrum Meeting
1. [第十周会议记录](链接地址:https://www.cnblogs.com/Cherrison-Time/articles/12002510.html

2. [第十一周会议记录](链接地址:https://www.cnblogs.com/Cherrison-Time/articles/12002519.html

     
 二、测试报告

[beta阶段测试报告](博客链接:https://www.cnblogs.com/Cherrison-Time/articles/12002647.html)

 

 三、习得的软工原理/方法/技能

郭凯璐:通过这段时间的软工学习,我觉得一个正确的开发模式真的很重要,它给予科学高效的理论支撑使不管是合作还是code都变得明确以及融洽。好好利用github之后我们小组内部时刻了解成员动态以及项目进展情况,便于高效的开发以及后期合作。写好开发文档方便随时查阅以及指明方向,所以理论依据在什么时候都非常重要。在编码方面接触了比较新颖得前端开发框架,不再是过去那套方法。总之,软件工程的学习使我更加清晰的知道如何进行开发。

 孙楠:在软工小组软件开发之前,没有接触过github,所以开始的阶段一直在学习git、github、gitbook,逐步了解并掌握了相关知识。在学习过程中,体会到了github的强大功能,对于团队协作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如issue的使用使大家可以更好地协作解决问题,燃尽图的制作使成员们更加清楚地掌握开发进程。

张天善:11.26,由于不方便将svg验证码直接现实,要改为图片格式,尝试使用convert-svg-to-png转换验证码图片格式,发现其实现方式其实是通过chromium浏览器来模拟,可见性能极大浪费,改为使用trek-captcha,减少服务端不必要的性能浪费。
11.26,为了解决跨域请求的问题,在返回的HTTP头里加上Access-Control-Allow-Origin,Access-Control-Allow-Credentials等属性和相关配置,以使得浏览器信任。作为中间件放在路由表之前。
11.19,改正了登录密码验证的方式。数据库中存储hash(密码),验证时,用户发送hash(hash(密码) .. captcha),由验证码重复出现的低概率来保证不受到重放攻击。
11.19,为了符合REST API,使用body-parser解析post请求体,作为中间件放在路由表之前。
11.18,验证参数范围合理性时,没有注意js语言中的null undefined 等情况,出现安全隐患。写了对应的条件检查。

冯韵瑶:通过这段时间的合作开发,我对软件工程课上学习到的开发模式更加的理解,同时学习到用github的合作开发技能,对github合作开发过过程中的步骤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除此之外,对Photoshop的套索工具,钢笔工具等工具都有了进一步的熟练运用。同时,学习了基础的vue框架开发步骤,基础语法。合作开发过程中,负责前端正侧验证部分,更加熟悉了正则验证的相关知识。

宋春雨:语言nodejs 框架 express 技能 socket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工具使用 git gitbook npm

赵有为:- 函数节流和防抖(一般用于处理短时间重复触发事件的情况)

- debounce函数防抖:在事件出发n秒后再执行回调,如果再这n秒内再次触发**重新计时**      

- throttle函数节流:规定一个时间,在这个单位时间内,只能有一次触发事件的灰调函数执行,如果在同一个时间内再次触发,只有一次生效

-创建vue实例、生命周期、模板语法、计算属性、观察者watchers、class与style绑定、条件渲染、列表渲染、表单控件绑定、props验证、


       

 

 

posted @ 2019-12-08 22:29  Cherrison_Time  阅读(2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