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OJ2111

Saving HDU

Time Limit: 3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32768/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2676    Accepted Submission(s): 1210


Problem Description
话说上回讲到海东集团面临内外交困,公司的元老也只剩下XHD夫妇二人了。显然,作为多年拼搏的商人,XHD不会坐以待毙的。
  一天,当他正在苦思冥想解困良策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自己的传家宝,那是公司成立的时候,父亲作为贺礼送来的一个锦囊,徐父当时交代,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打开它。“现在不正是最需要的时候吗?”,一边想,XHD一边找到了这个精心保管的锦囊,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一句话“杭城北麓千人洞有宝”。
  二话不说,XHD拿起一个大口袋就出发了,这个千人洞他是知道的,小的时候,爸爸曾经带他来过这个隐蔽的路口,并告诉他,这是千人洞。他现在才明白爸爸当初这句话的含义。
  尽管有点印象,XHD还是花了很大的精力才找到这个异常隐蔽的洞口,走进一看,几乎惊呆了,真的是眼花缭乱!不过尽管宝贝的种类不少,但是每种宝贝的量并不多,当然,每种宝贝单位体积的价格也不一样,为了挽救HDU,现在请你帮忙尽快计算出来XHD最多能带回多少价值的宝贝?(假设宝贝可以分割,分割后的价值和对应的体积成正比)
 

 

Input
输入包含多个测试实例,每个实例的第一行是两个整数v和n(v,n<100),分别表示口袋的容量和宝贝的种类,接着的n行每行包含2个整数pi和mi(0<pi,mi<10),分别表示某种宝贝的单价和对应的体积,v为0的时候结束输入。
 

 

Output
对于每个测试实例,请输出XHD最多能取回多少价值的宝贝,每个实例的输出占一行。
 

 

Sample Input
2 2 3 1 2 3 0
 

 

Sample Output
5
 //一边冒泡一边装宝贝~装满就走~不用把全部宝贝排序~
/*
宝贝可以分割,而且价值和重量成正比。按单价取就OK了~
*/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n,i,j,t;
int v,total=0,p[10000],w[10000],tmp;

while (scanf("%d%d",&v,&n)==2)
{
total = 0;
for (i=0;i<n;i++)//依次读取每个宝贝的单价和总重量
scanf("%d%d",&p[i],&w[i]);
for (i=n-1;i>=0;i--)
{
t = i;
tmp = p[t];
for (j=0;j<i;j++)//找到剩余物品中单价最高的
{
if (p[j]>tmp)
{
t = j;
tmp = p[t];
}
}
//把单价最高的宝贝装口袋里
if (w[t]<v)
{
total+=p[t]*w[t];
v-=w[t];
}
else
{
total+=v*p[t];
break; //装满就回家~
}
//把第i个物品移到t的位置
p[t]=p[i];
w[t]=w[i];
}
printf("%d\n",total);
}
return 0;
}
posted @ 2012-03-31 11:09  ZH奶酪  阅读(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