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24年的第一个月

找实习历程

  迈入大三,我逐渐意识到实习的重要性,便也计划着在期末考试完之后开始准备简历和面试相关的内容。奈何考完试已经一月五号了,然后填写简历,准备面试技巧以及拍证件照等事情又拖了好几天,再加上寒假实习一般是在去年十一二月份机会比较多一些,这个时间点简直是debuff拉满了,还有一点就是,我自己本身学历不占优势,学的还是C++方向。

  投简历的第一天,大部分都是已读不回,我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怀疑自己的实力。于是我赶紧上网找对策,如何改简历,如何平稳心态,相当于给自己打了一针镇静剂。后来我也明白了,现在这个行业,不少优秀的人也是已读不回,更何况是我。于是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到了第二天,有两个面试官叫我发了简历,其中一个发了简历之后就没有后文了,还有一个给了面试机会,还是在深圳一个不错的地段,面试第一轮是上机笔试,我顿时欣喜若狂,考前一晚疯狂复习,从算法到八股文。可笑的是,到了笔试前几分钟,我打开网站,才发现得用谷歌浏览器,于是急急忙忙下了一个,还好赶得及。笔试开始后,那一个小时里面我一直做的很仔细,但不幸的是还是有知识涉及到了我的盲区,最终笔试这一关也卡住了,简直刺痛人心。

  到了后面几天,我陆陆续续找不同地方的公司,从北上广深杭,再到重庆成都苏州南京,甚至连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也不放过。令我意外的是,我陆陆续续收到了不少面试,大概有十家公司给机会,总共投了三十多份简历,并没有牛客上面说的那么吓人,我也很庆幸能在过年前就收获了实习offer并且也增长了面试经验,从头到尾总共历经了大概八九天,战线还不算太长,目前来看比较满意。当然这中间也难免有失败的经历,记得投了两个Python的岗位,都是线下的面试,从和面试官的沟通当中我心里面也清楚他们都不懂C++,感觉准备要挂,还好有其它的offer兜底,缓解了我的焦虑。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确定入职之后,我依然有偶尔保持刷题,怕过段时间手感生疏。不过再想一想,到了大三,该找工作的找工作,该考研的考研,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以后可能聚在一起的机会也不多,于是和初中同学很快就买好了去山东的机票。今天刚刚到家,这期间我们去了青岛、威海还有烟台,历时五天,总的来说体验还行,遗憾的是依旧没有看到雪,只看到了扫在路边的积雪。这里附上几张风景照。

  接下来这一年对我来说关键,成也2024败也2024,希望后续的秋招之路大家能收获自己想要的offer,或者考入目标院校,最重要的一点是新的一年里面每天都开开心心。

posted @ 2024-01-31 17:28  ChebyshevTST  阅读(72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