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解析者芜青】 五半、伺机待发

五半、伺机待发

 

    7月21日,也就是1周后。我们梳理一下到目前为止的线索。

    章鱼案(与之相关的一系列案件的统称)的嫌疑人系一名红发男子(可能有同伙)(下文称之为红发男)。红发男的DNA信息已经获得,但是由于他有多份伪造的个人信息,所以其身份尚不清楚。章鱼很可能是被红发男所杀害,但杀害动机尚不明确,红发男在章鱼死后的一系列行动均带有收集章鱼记忆的目的。红发男能召唤(不知道具体原理,动词暂定)“绿光”,绿光可以使人陷入短时昏迷,也可以使特殊的人进入记忆梦境(据他所说,那些都是章鱼的记忆梦境)。红发男貌似无伤害其他人的倾向,且行事十分小心谨慎。红发男想让其他人进入记忆梦境,但这并非对所有人都适用。红发男还有“另一个计划”(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会光顾夏怡朋友圈中的饭店)。

    “嗯嗯,那有没有关于哥哥的线索呢?”

    “你指的是有关你哥哥的遗物吧?我已经把大部分都整理好放置在我的一个特殊住处了。我用忆灵鱼检测了它们的记忆强度,把记忆强度高的特别保管了起来,比如漫画书、初中英语教材、帽子什么的。”

    同时,我们还对红发男“另一个计划”做了专门调查。目前的假设是:红发男想要搜集与章鱼记忆有关的物品(或者前往章鱼记忆中的地点),也就是“收集”章鱼的“记忆”。为此,我整理了一张章鱼记忆中可能比较重要的地点列表,共计32个(看来章鱼平时比较宅,很少出门)。除了夏怡朋友圈中的饭店和娱乐场所以外,我们还在列表中的6个地点中查到了红发男来过的记录(这是一个很累的工作!!!而且我们人手短缺!所以请不要问我这一周都在干什么,我基本上一直在路上奔波,很少有回住处的机会),这进一步证实了推测的合理性。这32个地点中,还有一些过于遥远(如暴雨嘉年华),有一些守备森严(如幼儿园),所以红发男可能拜访的地点其实不多。不过,这种“收集记忆”的效率的确令人怀疑——红发男居然已经沦落到从他人朋友圈中的物品收集记忆,这种方法能收集到的记忆量着实堪忧。正因如此,我所整理的章鱼遗物的价值就更加宝贵,想必红发男看到这么庞大的记忆库,肯定很眼馋吧?——当然,以上均是推测。也许红发男拜访那些饭店真的是为了让夏怡吃好,以此博得夏怡的配合。

    目前我们的计划呢,一边是尽可能的搜集红发男的行踪,一边是在列表上的地点做好准备、守株待兔。除此之外,考虑到我们以后可能会再次进入记忆梦境,为了防止出现像前两次那样交流困难的情况,我需要对你进行专门训练——应急反应训练,为了在遇到突发状况时你仍然能够保持冷静,理性应对;特殊语言训练,包括手语、一些符号语言、以及摩斯电码;还有$%&*……

    “啊(哭丧脸)?”

    “你如果想要继续参加任务,我认为这些技能是必需的。”

    我还分析了前两次遇到的记忆梦境。我在章鱼的电脑中查找后发现,章鱼有制作音乐和制作游戏的爱好,这正好与两次记忆梦境相对应,进一步说明了记忆梦境的“主人”就是章鱼。但是章鱼制作的音乐和游戏不多,在电脑中也没有找到和第一次梦境中相同的音乐以及和第二次梦境中相同的游戏,所以这多半是章鱼构想出来但未实现的。总体观之,两次梦境的难点不同,但破解梦境的核心相同——都是“复刻”,即将原来的作品重新制作一遍即可。至于梦境中的事物是否反映了章鱼的某些心理……这个还不清楚。

    “嗯嗯,你说的这些我也都能明白。”

    “好啦好啦,为了报答你这几次任务中的辛苦付出,这是我给你的奖励。”

    蠢朱从包中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玻璃罐,小叶惊呼道:“这是——忆灵鱼?”罐中的小鱼与之前蠢朱的那条相比身形要小一些,也更为灵巧。一双发亮的眼睛好奇地向外张望,银白色的鳍如发丝般舞动着,微微透明的身躯光洁如玉,一旦外界有响动,小鱼便惊慌地游动起来,甚是可爱。罐内还放着几块美丽的宝石,“这些石头内的物质可以长期地提供氧气、吸收二氧化碳,还能提供养料和吸收杂质,所以你就没有打开罐子喂食的必要了。这种鱼的生命力不强,一般来讲活2个月就到头了,到时候你也不要伤心,我再送你一条就是。”蠢朱解释道。小叶兴奋的将鱼接过去,并贴近自己的额头,饶有兴致地观看起了忆灵鱼醺红的样子。

    蠢朱继续说道:“目前状况就是这样,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小叶委婉地问道:“那个……我还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地方吗?比如……我可以帮您整理我哥的东西!”

    蠢朱想了想,“嗯,听起来可以。但我最近一直在外面,很少回住所,你如果想来整理物品的话,我就把钥匙给你一把好了……”

    蠢朱起身走向了远处的一个抽屉,取出一把钥匙,刚要递给小叶,却犹豫了一下,把手缩了回去,向小叶确认道:“你没有什么别的企图吧?”

    小叶俏皮的一笑:“放心,我会保护好   它的。”

    蠢朱也不好再拒绝,只得将钥匙递了过去。

 

    2022年7月23日早10点。小叶正闷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面前厚厚的暑假作业,啪的一声扔下了笔,一头趴在桌子上。章鱼的家中没有空调,小叶也忍受不了开风扇和开窗户带来的噪音,此时的她已经是闷热不堪,身体上的痛苦直接演变为心灵上的打击。小叶一脸怨气的打开手机刷了起来,几乎同时地收到了三个消息。

    小叶的同学群:“@小叶 你明天有没有空出来玩啊?”

    Re.同学:“呜呜呜,这几天好累,不想动。”

    蠢朱警官:“我这边又有进展了。”

    Re.蠢朱:“[好棒]”

    Re.蠢朱:“什么进展哇?”

    夏怡姐:“小叶,在干嘛呢?”

    Re.夏怡:“写作业……”

    同学:“你是不是暑假作业都快写完了?”

    Re.同学:(“是的呢。”)“还没。”

    蠢朱:“我又在2个列表中的地点发现了红发男子的行踪,而且找到了一处类似红发男的据点。”

    Re.蠢朱:“[哇塞]”

    夏怡:“暑假有什么安排呀?有没有打算和朋友出去玩啊?”

    Re.夏怡:“没有[哭唧唧]好想和夏怡姐出去玩啊。”

    同学:“好吧,那也没关系~”

    Re.同学:“嗯嗯。”

    夏怡:“哈哈,我这个暑假不一定回去。你可以随时来香港、深圳这边找我玩啊~”

    夏怡:“[开心]”

    Re.夏怡:“[可怜]”

    蠢朱:“话说你的手语练习的咋样了?”

    Re.蠢朱:“啊……”

    Re.蠢朱:“还在练习啦……教程里的手语已经基本练会了。”

    蠢朱:“那就好。”

    蠢朱:“好了,不打扰你了[拜拜]”

    夏怡:“我给你看一看我这几天出去玩的照片呀~”

    夏怡:“[图片]x20”

    Re.夏怡:“[羡慕]哇,好棒!我也想去!”

    夏怡:“哈哈,那以后带你去玩一玩。”

    <两人聊了20分钟>

    小叶慵懒地躺在了床上,扔开了手机,又拿起了一旁柜子上的忆灵鱼,将其放在阳光底下静静地看着。小鱼的鳞片在太阳光下闪闪发亮,小叶就这样一边欣赏着,一边回想着昨天整理的章鱼物品,微微地闭上了眼睛。倏地一下,小叶眼珠一转,眼睛一亮,从床上跳起身,拿起了手机。

    Re.同学:“明天去哪玩啊?”

 

    地铁上,他拖着沉重的包,一口气扎到了座位上。他有点累了,看着窗外闪动的屏幕,觉得眼睛有些干涩,就稍微揉了揉。不看了,就将头靠在椅背上,从包中翻出了一沓纸——一张清单,上面画满了各种奇怪的记号。

    “这样跑来跑去的效率还真是低呢。”

    掏出手机,点开地图,若有所思的看了一会,突然注意到电量告急,又把手机收了起来。

    “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

    看着地铁中的人,大多都是年轻男女,戴着耳机,盯着手机屏幕,面如刀刻的一般,只有手指僵硬的摆动能证明其逼真;有些面容和善的大叔,体格也健壮,不看手机,而是用温和的目光为其他人祈福;还有老的、小的,也算是给车厢增添了一抹颜色。

    “要是能请他们帮忙就好了。”

    他掏出水瓶喝了一口。

    “相信我,我会尽快终结这些事,让一切重新开始的,芜青。”

    他整理了一下表情,扫去了刚才的怠相,报全车人以一丝诡魅的微笑。

posted @ 2020-07-26 10:54  CQzhangyu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