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字典

数据字典的组成——两类视图

静态数据字典:描述数据库的信息

  • 这些数据经常是静止的。

动态数据字典:描述实例的信息

  • 反映数据局运行的状态,反映数据库实例运行的信息,这些信息经常是变化的。

users

ALL_USERS--lists all users of the database visible to the current user. This view does not describe the users

  • 描述不是用户自己,而是当前用户可见(也就是有权访问)的数据库的所有的用户。

DBA_USERS--describes all users of the database

USER_USERS--describes the current user

数据字典视图

查询所有的数据字典视图

select * from dict;

数据字典的基表

  • 是保存数据的真正的表
  • 数据字典视图的数据来自于基表
  • Oracle不对基表做支持和解释

DBA常用的一些数据字典视图——静态视图

user_tables

内容和ALL_TABLES类似。

https://docs.oracle.com/cd/B19306_01/server.102/b14237/statviews_2105.htm#REFRN20286

user_tab_partitions

内容和ALL_TAB_PARTITIONS类似

https://docs.oracle.com/cd/B19306_01/server.102/b14237/statviews_2098.htm#i1591118

附:

Oracle数据字典详解


记得帮我点赞哦!

精心整理了计算机各个方向的从入门、进阶、实战的视频课程和电子书,按照目录合理分类,总能找到你需要的学习资料,还在等什么?快去关注下载吧!!!

resource-introduce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小伙伴们帮我点个赞吧,非常感谢。

我是职场亮哥,YY高级软件工程师、四年工作经验,拒绝咸鱼争当龙头的斜杠程序员。

听我说,进步多,程序人生一把梭

如果有幸能帮到你,请帮我点个【赞】,给个关注,如果能顺带评论给个鼓励,将不胜感激。

职场亮哥文章列表:更多文章

wechat-platform-guide-attention

本人所有文章、回答都与版权保护平台有合作,著作权归职场亮哥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posted @ 2020-09-04 09:58  职场亮哥  阅读(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