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招聘人员的时候,第一问题都是:说出你的5个优点或者是长处。大部分的面试者,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都需要一段时间的思考,无法迅速回答我们。这点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国情决定了,我们大部分时间关注我们自身的缺点并加以改正,而不是高调宣扬自己的优势(优点)

 

回想一下,你是不是这样的?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非常阻碍你的发展。看过火影忍者的同学应该知道,鸣人和佐助拜师卡卡西的故事,在晋级阶段,佐助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但鸣人提升有限,不能否认卡卡西是一位优秀的导师,但他擅长的是对查克拉的控制,而鸣人的优势恰恰不在于此,而在于无限的释放,所以学习起来进展很慢~最后经过自来也的指点,才有了飞速的进步。

 

这个故事里面告诉我们,花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去做你不擅长的事情,最终导致的结果是不适应,只有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才能取得突破性的成就。

 

人才和庸才的区别在于,前者充分发挥优势,后者在于不断的弥补短板。

 

使喜欢个人崇拜的人成为英雄,给有责任心的人委以重任,让严于律己的人做去管理。

 

充分利用才能,是每个公司用人的基本准则,用人的时候充分考虑的是优势而非短板。所以大可不必为自身有明显的缺陷而担心。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优势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那么下一步,就是如何发现自身的优势,相信没有人能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我们的优势有很多,但需要一个可供量化的指标去衡量哪些是我们有别于其他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势。

 

如果你现在还不清楚或者不知道,不妨一起来做一个测试:盖普洛优势测试,借由180道测试题目,从34个优势中找出得分最高的5项,供日后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

 

先来介绍一下盖普洛,乔治-盖普洛(Gallup,GeogeHorace,1901-1984)是美国数学家,抽样调查方法的创始人,其创立的一系列测试方法深入人心。我们这里使用的是盖洛普优势识别器2.0,其实这是一本书,辅以一系列测试题目来讲解,如果你买了这本书,可以通过书里面赠予的CDKEY到官方网站上参与这个测试,拜网络共享资源所赐,我们有幸拿到了这套题目和相关的计算方法。

 

你可以通过下载附件中的Excel进行相关测试,并得到最终分数。还等什么?来试一下吧!希望当我们提问:“请大声说出你的5点优点!”时,你能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们。

 

现在非常佩服Excel做的棒的人,他们是另一种形式上的Programer

 

发现你的优势

 

第一次写这么正经的文章,有点不适应!附带上我的测试结果~供大家娱乐!

 

posted on 2012-11-16 11:32  C.Gavin  阅读(7413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