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2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数人(超过90%以上)更好?

我觉得我没有什么技能比大多数人更好,只能说有一些特长和爱好。

· 乒乓球

在小时候住的地方,小区里的院子比较小,能玩的只有打乒乓球的地方,所以接触的第一个体育活动就是乒乓球。起初是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瞎玩,随着自己慢慢长大,爸爸开始教我一些动作。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都一直在学校里和不同的同学打着乒乓球,也在这期间学到了很多,也让我自己不断提高。

· 羽毛球

我对体育活动都比较感兴趣,而且我在相对于同龄人来说,个头比较小,所以较为灵活,比较能跑能跳,所以也会去经常打羽毛去。

· 游戏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游戏感兴趣,我也不例外 。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我觉得对于这些技能的获取,首先得是自己感兴趣,或是自己内心想对这项技能有所认识和学习。一旦自己对这些有了兴趣,就会从心里去喜欢它,会有去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动力。其次便是有一颗坚持的心,不管什么事情,只要持之以恒,结果都不会差。但是要是半途而废,最后只会一事无成。还有便是,要不断在自己实践的过程中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在学习过后,要去不断实践,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在我阅读了娄老师的文章后,知道娄老师也喜欢打乒乓球,老师说的非常有道理,学习和打乒乓球一样,要想练好打好,就要重复训练,不断坚持,形成一种习惯,在遇到再多困难也不会惧怕,而是去想出应对的方法。

·有关C语言学习的调查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我的C语言学的并不是很出色,但是每次作业我都会很认真去完成,遇到不会的,回去查阅课本教材,去主动问同学和老师自己的疑难点。当自己遇到题目无从下手的时候,就会去翻看基础的知识和例题,便会有很多的收获和体会。C语言的学习,一样得坚持和主动,不能被动的去学习。要经常去不断地编代码,你才会去熟悉和了解它,从而掌握它。要反复训练自己不熟练的语句,熟能生巧,才能解决问题。

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

我觉得目前为止,大概写过了2000到3000多行的代码。理解的情况一般吧,都是通过作业系统去完成,然后去问自己不懂得地方。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数组指针是指向数组地址的指针,本质是指针。

指针数组是数组元素为指针的数组,本是为数组。

函数指针可以像一般函数一样,用于调用函数、传递参数,本质是函数。

函数指针是指带指针的函数,本质是一个指针变量。

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对于这两个的区别我并不是很清楚,所以通过查阅了解了一下。

文件是计算机管理数据的基本单位,同时也是应用程序保存和读取数据的一个重要场所。

流是字节序列的抽象概念,例如文件、输入/输出设备、内部进程通信管道等。流提供一种向后备存储器写入字节和从后备存储器读取字节的方式。

ASCII文件也称为文本文件,这种文件在磁盘中存放时每个字符对应一个字节,用于存放对应的ASCII码。

二进制文件是按二进制的编码方式来存放文件的。C系统在处理这些文件时,并不区分类型,都看成是字符流,按字节进行处理。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面向过程是一种学习思考的方式,注重过程和步骤,每一步要明确和清晰。拿到问题时,先思考解决的步骤和方法,然后去一步一步实现,一步步调试。所以面向过程是重要的模块化的思考方法。

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按照功能将一个软件切分成许多部分单独开发,然后再组装起来,每一个部分即为模块。我还没有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我通过查阅了解,内聚是从功能角度来度量模块内的联系,一个好的内聚模块应当恰好做一件事。它描述的是模块内的功能联系;耦合是软件结构中各模块之间相互连接的一种度量,耦合强弱取决于模块间接口的复杂程度、进入或访问一个模块的点以及通过接口的数据。高内聚低耦合,是程序设计中的概念,是判断设计好坏的标准,主要是面向对象的设计,主要是看类的内聚性是否高,耦合度是否低。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

#include <stdio.h>
main()
{
    int A[100],B[100],i,j,l;  
    printf("输入数组个数");  
    scanf("%d",&j);  
    printf("输入数组");  
    for(i=0;i<j;i++)  
    {  
        scanf("%d",&A[i]);  
    }  
    for(l=0;l<j;l++)  
    {  
        B[l]=A[l];  
    }  
}

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

#include <stdio.h>  
main()  
{  
    int A[100],i,j,l;  
    printf("输入数组个数");  
    scanf("%d",&j);  
    printf("输入数组");  
    for(i=0;i<j;i++)  
    {  
        scanf("%d",&A[i]);  
    }  
    for(l=0;l<j;l++)  
    {  
        if(A[l]==5)printf("有5");  
    }  
}

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

#include <stdio.h>  
main()  
{  
    int A[100],i,j,l,k,t;  
    printf("输入数组个数");  
    scanf("%d",&j);  
    printf("输入数组");  
    for(i=0;i<j;i++)  
    {  
        scanf("%d",&A[i]);  
    }  
    for(l=0;l<j-1;l++)  
 {  
     for(t=l+1;t<j;t++)  
     {  
         if(A[t]<A[l])  
        {   
             k=A[t];  
            A[t]=A[l];  
            A[l]=k;  
        }  
    }  
}  
}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FILE * fp = NULL;   
    int c, lc=0;   
    int line = 0;  
    fp = fopen("in.txt", "r");  
    while((c = fgetc(fp)) != EOF)  
    {  
        if(c == '\n') line ++;   
        lc = c;   
    }  
    fclose(fp);   
    if(lc != '\n') line ++;  

    printf("文件共有%d行。\n", line);  

     return 0;  
}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断点意思就是,你在某行代码处设置断点后,调试程序时,程序运行到该行代码时会自动停止。然后你就可以在这进行逐步调试了。其作用就是深入代码,查找代码内部缺陷。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我的具体目标是,能够熟练掌握它,为我所用,在学习它的过程中找到乐趣,在以后能够用到它。“做中学”在我看来,强调实践,我也非常认同,我会转变为直接走进编程的题目中去,比如学习时直接那一道题目,然后查阅资料和通过老师的讲解来学习。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这种能力是我非常想获得的能力,这需要的是一个全面、成熟的能力培养,我一直劝告自己学校期间的学业上只是一方面的能力,它能通过不同的学业方面,比如理科、计算机等都代表着自己思维能力的发展,其它方面的学习还有很多,每天只要在生活就时刻都在学习,大学一定要真正的学点东西。
要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一定要多写,多练,要从生活中的多方面去学习公文写作,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posted @ 2016-12-18 20:21  方自晨  阅读(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