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东校小米路由器mini实现inode上网,ipv6 wifi【中大】【东校】【inode】【ipv6】

还有不到4个月就要毕业了,前几天半夜没事捣鼓小米路由没想到竟然实现了wifi的ipv6。

正好又安利了同学一台小米路由mini,从刷机到inode到ipv6全搞了一遍。

这里将教程写出来,服务学弟妹。

首先要感谢这些先行者给我提供的教程和软件资料:

小米路由器mini攻克inode h3c链接校园网攻略 中山大学东校区成功

小米路由器mini折腾之自动FQ篇

小米路由器mini折腾之自动opkg篇 

分享一个PandoraBox的IPV6可用插件

 

准备工作:

一台小米路由mini

一个FAT或者FAT32格式的U盘

一台笔记本电脑(最好可以开wifi热点)

 

那么我们现在开始

开启SSH

要开启ssh一共有主要是两大步骤:将路由器从稳定版rom刷到开发版rom;然后利用小米官网提供的解锁ssh工具打开路由ssh功能。

1.刷开发版rom

网上大多数教程都是使用U盘刷rom,这种方式成功率比较低。取决于你的U盘状态如何,可能刷个机要换好几次U盘。

这里我介绍一个成功率更高且更方便的方法:

首先下载好开发版的rom(链接

打开小米路由器——进入后台——常用设置——系统状态——手动升级——选择下载好的开发版文件——开始升级

2.开启ssh

升级成功后,我们需要将小米路由绑定到我们的小米账号来获取相应的ssh工具,但是要想绑定小米路由器,需要让路由器连接到外网。

然而由于中大的网络环境无法让目前的路由器获得外网,我们需

  a.先把笔记本电脑连上inode开个wifi热点,

  b.把路由器设置为wifi中继模式,中继刚才开出的WiFi热点。这里最好不要中继为同样的wifi名称,改一个好识别的;(这里可能会出现中继失败,需要多试几次,不行的话找个同学帮忙拿手机开个wifi热点也行)

  c.手机下载小米路由器app登陆账号,并连接路由中继的wifi信号

  d.在app里添加路由器完成账号和路由的绑定

账号绑定成功之后 ,到http://d.miwifi.com/rom/ssh下载开启ssh的工具,之后如何刷按照官方教程即可。

 

刷PandoraBox

我使用的是目前最新版本的Pandorabox

小米路由器如何刷机请参考小米路由器刷潘多拉固件教程 和 潘多拉固件下载地址,等开启了路由器SSH权限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刷机了!

有些固件版本你可能找不到了,老高这儿还有存货。链接: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mgnBcIc 密码: yvi7

然后把下载好的固件传到路由器上

scp 固件名称 root@miwifi.com:/tmp/你想存储的名称

这里注意不要把文件后缀改了,也就是文件格式

然后ssh登陆,执行命令(这里可以更改下自己的root密码,使用命令passwd即可)

mtd -r write /tmp/你的固件名称 OS1

 执行完后路由器边开始刷系统了。刷系统时蓝灯会闪烁,蓝灯常亮则表示刷机成功。

注意这里刷机成功后系统变为PandoraBox,路由发出的wifi名字也变为了PandoraBox打头的wifi,连接即可。

 

h3c登陆inode

成功刷上了PandoraBox,我们可以通过链接192.168.1.1进入后台,默认密码为admin,登陆后记得改密码。

下载h3c(https://yunpan.cn/cYTLkjCcSM8rq (提取码:d812))这是我的共享,也可以从这位学长的帖子中下载(小米路由器mini攻克inode h3c链接校园网攻略 中山大学东校区成功

下载成功后,将文件解压,并上传到路由器上

scp h3c root@192.168.1.1:/etc/h3c

 然后ssh登陆路由,接上网线使用h3c登陆inode

/etc/h3c -i eth0 -u 你的inode账户名

 根据提示输入密码。稍等片刻,提示you are now ONLINE!则为inode连接成功。

注:这里有人遇到Permission Denied问题,要解决使用这两条命令:

cd /etc

chmod +x h3c 

这里我们还要设置一个开机自启动

vi /etc/rc.local
然后在exit 0之前加一句
echo 你的密码|/etc/h3c -i eth0 -u 你的账号

 保存退出【如何保存退出:输入完成后,按esc键,输入 :wq 回车即可】,这下路由器开机便自动登陆inode了。

 

开启ipv6

下载文件http://downloads.openwrt.org.cn/PandoraBox/ralink/mt7620_old/packages/6relayd_2013-07-26-2ed520c500b0fbb484cfad5687eb39a0da43dcf7_ralink.ipk

备用连接https://yunpan.cn/cYT3quPiA8HeC (提取码:d5d6)

名称是6relayd打头的那个

跟之前一样,把文件传到路由器上

scp 刚刚下载的文件 root@192.168.1.1:/tmp/你想要的文件名

 然后登陆ssh安装

opkg install /tmp/你的文件

 安装成功后重启路由,再在系统——启动项中找到6relayd服务,设置为启动,重启路由器。

然后你的ipv6也设置好了!这下你可以链接wifi登陆晨光bt或者六维空间了。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咨询

如果成功了还请点个赞:-)

posted @ 2016-03-24 11:16  Xander-Hang  阅读(8694)  评论(3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