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0917周总结

本周复习NOIp的第一个板块GT
主要复习了tarjan和最短路,写了几道网络流的建模题,而对于某些基础的知识,如DFS序和欧拉图等,只是过了一遍。唯一遗憾的是没复习到2-SAT,以后找时间复习。
在FLOJ上做了SPFA Killer,SPFA的复杂度是极其不稳定的,不过NOIp出题人应该不会毒瘤到卡SPFA。SPFA可以通过饼图或网格图来卡,其中网格图的效果较好,只有一种带玄学优化的SPFA是网格图卡不过的,但又可以用饼图卡。
饼图构造:
从结点1向结点2~n连边,边权均为1。接下来循环i=2 to n-1,从i向i+1连边,边权为2*i-1。
网格图构造:
先连一个长度很长而宽小于等于10的网格图,横着(长)的边的边权很大,竖着(宽)的边的边权很小。然后随便连一些对角线即可。
图论有些题和数据结构揉起来写很恶心,得多练练手。
由于本周刚开始半停课,对时间的安排还不太好,下周改进。

posted @ 2017-09-20 15:34  Azrael_Death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