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对于这次课程你对你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为什么?

  一般。本来希望通过这么课程能够好好的学习一下前端知识,但是在整个课程的过程中由于自身缺乏自律的意识加上实践过程中与考试冲突以及其他课程的大作业堆叠导致其实并没有学习
到很多的东西。

通过这门课,你掌握了什么工具、技术?

掌握了html,js的基础语法、cocos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Github的使用以及墨刀的使用。

在课程中你经历了什么挫折或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

   在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的时候甚至不能理解题目的意思,以及当时才接触python使用的并不是很熟练,也看不懂题目给的示例代码,最后通过资料的查阅以及室友的解释理解了题意,
最终完成了作业。组队编程过程中原型开发进行的很顺利,第二次的作业对于 模板的使用并不了解,bootstrap或jQuery或D3都从来没有了解过,最后在csdn的帮助下完成了作业。总而
言之遇到的困难大都是知识没有掌握或者是掌握了但是不知如何运用,最后部分在百度后得到了解决。

在课程结束后,你有什么收获和心得?

收获:
认识了更多有趣的人,了解了前后端的区别,以及前后端交互的过程和最重要的项目从开始到完成的经历。
心得:
任何事情都需要静下心来花上一段时间好好琢磨学习才能做好,急于求成总是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无论是对于工作或是课程而言,做一件事情之前的准备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一共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大约800行左右的代码量

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累计花了180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15个小时。

对于团队协作的心得或反思。

团队协作一定需要明确的分工以及良好的沟通。在编程之前需要制定好完备的计划以及实施过程,关键的部分应当优先完成。

对于软工实践课程及助教工作,你有哪些建议?

对于实践课程,希望课程学分更多一点,因为大家都花了很长时间在实践课程上。
对于助教工作,个人认为助教工作做的足够好了,对每篇博客都认真阅读并且积极的与同学进行沟通。

你的未来规划。

学习后端的相关知识,努力让自己掌握更多的技术,明年实习,毕业社畜

完成班级群的 SE_Final_Skill_survey 表格。

posted @ 2020-12-12 22:06  AshCrimpeng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