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之论“无磨难,不成长”篇。

   如果说人生是那贫脊的土地,那么唯有历经磨难方可使其肥沃;如果说人生是那枯燥的文章,那么唯有历经磨难方可使其精彩;如果说人生是那离散的人心,那么唯有历经磨难方可使团结!没有了磨难,我们的人生将平淡无奇,人生如此,学习亦如此。
   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自学习以来,我想正是因为一路走来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磨难的洗礼,才有了现在有学识的我们;坚强的我们;成长了的我们!

学无止境之论“学习”篇

   在学习的道路上,很多人都想一帆风顺,但也有很多人喜欢“困难”。因为只有我们遇到了困难,我们才会想方设法的去解决,才会有锲而不舍的去追寻答案。也因此当我们解决困难时,不仅得到了新的学习方法,新的知识,突破自身知识的局限,积累更多知识,还从过程学会了坚持这难能可贵的品质。我第一次接触软件工程的时候,我的基础是零,一切都要重头开始。刚开始时,学的知识比较简单,我学得比较轻松。但随着知识点的深入,我也渐渐地遇到了学习上的“磨难”。很多难以理解的知识;很多难以解决的题目;很多难以操作的应用软件。可我不想就此放弃,于是我开始了寻找答案的征程。例如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如何寻找代码中的bug,去完善代码功能,如何组队完成任务等。我知道,当我能够很好地去解决这些“磨难”的时候,我就基本掌握了新的知识,提升了自我的文化水平。同时也让我不再胆怯磨难,学会正面面对“磨难”。“学无止境”。知识是学不完的,世上没有最有学识的人,只有更有学识的人,但愿我们能一路前行,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有所收获。

学无止境之论“感恩”篇。

   懂得感恩的心灵,是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最美的心灵,懂得感恩的生命,是行走在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敬重的生命。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我们生下来的时候是一无所有的,是父母给了我们爱与物质,交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说道交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还让我想起来我们祖国教育事业中伟大的园丁(老师)。鸟儿感恩翅膀,是翅膀带它飞上蓝天,而我要感恩我的老师,是老师让我走向知识的道路,打开智慧的大门。老师无私的燃烧着自己,照亮着我,使我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感谢老师们无私的奉献;感谢老师们淳淳的教诲;感谢老师们的鼓励!在此,我觉得老师们也许不经意的鼓励,却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是我们今后前行的动力。这次我获得了老师送的小黄衫,我很高兴。也许别人会说“不就一件衣服吗,自己也可以买,有什么可高兴的?”。我想说:“这也许对你们来说只是一件顺便可买的衣服,但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件衣服,它是老师对我的肯定;它是老师对我的鞭策;它是不可替代的!”。再次谢谢老师们的鼓励,我也会继续努力前行的,希望不负您所望,不负韶华!

另附和小伙伴一起穿小黄衫图一张(没错,最左边的女汉子就是我):

posted @ 2018-10-31 01:31  Aquariusing  阅读(60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