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学习笔记

我的学习笔记

导航

终于搞定了DropDownList

从晚上九点到现在,10个多小时了,终于把DropListDown的问题搞定。

用FormView做了一个Movie的添加页面,其中Category的添加是用DropDownList做的,DropDownList控件绑定了Category表。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选定了Category,填完了数据,却总是报错说Category字段不能为NULL。自己研究许久无功而返,无意之中还是在博克园看到一篇文章:“ASP.NET 2.0中的数据操作::定制数据修改界面”,终于明白:

此外,如果点击更新,你会发现该产品的CategoryID 和 SupplierID都变成了NULL。这些都是由于EditItemTemplate模板中的下拉框没有根据数据库中的实际数据进行绑定。

为DropDownList绑定CategoryID 和 SupplierID 数据。

为了使product编辑状态下的category和supplier下拉列表选中实际数据,并使其可以根据用户选择调用BLL的UpdateProduct方法对数据库进行更新,我们需要对两个下拉框的SelectedValue分别绑定到CategoryID 和 SupplierID。例如对于Categories下拉框,我们直接在元素标记中增加SelectedValue='<%# Bind("CategoryID") %>'。

另一种做法是在设计器中,通过下拉框的智能标记,点击“编辑DataBinding”链接,设置编辑模板中的下拉框的数据绑定。接下来,用双重模式指定SelectedValue绑定到CategoryID字段(见图10)。重复上面的方法之一,为Suppliers下拉框绑定SupplierID 数据。

终于恍然大悟,问题就出在这个“双向数据绑定上”。

花了10个小时搞定这么一个小问题实在效率低下,不过终究是解决了,一宿没睡,好歹有了一个交待。同时也准备积极启用博客园的这个博客作为自己的技术仓库。 

posted on 2006-12-28 05:50  AntiGameZ  阅读(52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