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5 SET ANSI_NULLS ON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的做用

我在SQL2005数据库项目中,为表编辑脚本,以及创建视图或存储过程的时候往往有以下开头语句:

 

代码
USE [along_test]
GO
/****** 对象: Table [dbo].[User] 脚本日期: 12/18/2010 10:43:33 ******/
SET ANSI_NULLS ON
GO
SET QUOTED_IDENTIFIER ON
GO
SET ANSI_PADDING ON
GO
CREATE TABLE [dbo].[User](
.....
)
ON [PRIMARY] TEXTIMAGE_ON [PRIMARY]

GO
SET ANSI_PADDING OFF

为此百度搜了记录一下

这些是 SQL-92 设置语句,使 SQL Server 2000/2005 遵从 SQL-92 规则。

 (1)SET ANSI_NULLS :

       SQL-92 标准要求在对空值进行等于 (=) 或不等于 (<>) 比较时取值为 FALSE。

       当 SET ANSI_NULLS 为 ON 时,即使 column_name 中包含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返回零行。即使 column_name 中包含非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会返回零行。

       当 SET ANSI_NULLS 为 OFF 时,等于 (=) 和不等于 (<>) 比较运算符不遵从 SQL-92 标准。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 column_name 中包含空值的行。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列中包含非空值的行。此外,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XYZ_value 的 SELECT 语句返回所有不为 XYZ_value 也不为 NULL 的行。

  (2)SET QUOTED_IDENTIFIER: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N 时,标识符可以由双引号分隔,而文字必须由单引号分隔。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FF 时,标识符不可加引号,且必须符合所有 Transact-SQL 标识符规则。 
  (3)SET ANSI_PADDING ON:

      当设置为 ON 时,不剪裁字符值中插入到 varchar 列的尾随空格和二进制值中插入到 varbinary 列的尾随零。不将值按列的长度进行填充。当设置为 OFF 时,剪裁 varchar 列的尾随空格和 varbinary 列的尾随零。该设置只影响新列的定义。 
      当SET ANSI_PADDING 为 ON 时,将允许空值的 Char(n) 和 binary(n) 列填充到列长,而当 SET ANSI_PADDING 为 OFF 时,将剪裁尾随空格和零。始终将不允许空值的 Char(n) 和 binary(n) 列填充到列长。

  

 

 

posted @ 2010-12-18 10:55  ALong(阿龙)  阅读(8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