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Kay Vault(一).NET Core Console App 获取密钥保管库中的机密信息

一,引言

  Azure 密钥保管库用于存储敏感信息,例如链接字符串,密码,API 密钥等。我们无法直接从Azure 密钥库中访问机密!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访问应用程序中的机密信息?比如,在我们的实际项目中,对于数据库链接字符串或者一些加密用的Key配置在 AppSettings.json 文件中,但是这个做的话,还是有很大的风险的,这些机密信息都有可能会暴露出去。就拿我自己来说,我之前分享博客内容里面涉及到的一些机密配置,都直接放在了配置文件中。

以此为戒啊,就算是私有的代码仓库也是不行的,所以今天决定介绍一个新的 Azure 资源-----Azure Key Vault(密钥保管库),我们将机密信息存储在密钥保管库中,并尝试通过.NET Console 访问(获取)它。

二,正文

1,注册应用程序

转到 portal.azure.com 登陆到我们自己的账户。点击 Azure Active Directory 进行注册 “App registrations”,我们将能够看到 “新注册应用程序” 选项卡打开。

 Name 输入:”Azure.KeyVault“。如下图所示,将其选择使用单个租户选项,点击 ”Register“ 进行注册操作。

接下来,我们需要给当前注册的客户端应用注册 client secret(客户端密钥)

点击 "Manage=》Certificates & secrets"

Description 输入:“Azure.KeyVault.ClientSecret”,过期时间选择默认 ”In 1 year“,点击 ”Add“ 进行添加操作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创建好的客户端机密信息,同时,我们点击图中箭头的位置,点击进行复制 机密信息到我们工作的记事本中,稍后会用到此机密信息。

(注意,一定要在创建好的时候复制此机密信息,一旦我们离开此页面,重新进入的话,我们将无法进行复制操作)

2,创建密钥保管库

搜索关键词 ”Key Vault“,

Resource group 选择创建一个新的:”Web_Test_KV_RG“

Key vault name:”CNBATEBLOGWEB-KeyVault“

Region:”East Asia“

Pricing tier:”Standard“

点击 ”Review + create“ 进行创建预览校验。

检验完成后,点击 ”Create“ 进行创建

创建完成后,点击转到该资源进行配置访问策略,”Settings=》Access policies“,点击 ”Add Access Policy“ 创建新的访问策略。

首先选择配置模板 Configure from template(optional):"Secret Management"

Secret permissions(机密权限):”Get“ (只运行获取机密信息)

点击 ”Nono select“ 进行先选择服务主体,输入 "Azure.KeyVault"进行选择,点击 ”Select“

点击 ”Add“ 进行添加操作

点击 ”Save“,保存一下

接下来就可以将我们应用程序项目中使用的一些机密信息 ”生成/导入“ 在密钥保管库中。点击 ”Setting=》Secrets“,点击 ”+ Generate/Import“ 我们尝试

Upload options 选择:”手动“

Name:”CNBATEBLOGWEB-DB-CONNECTIONSTRING“

Value 可以输入机密信息,我这边输入的是 ”SUCCESS

可以看到 我们可以设置当前机密信息的 "激活日期",”到期日期“ ”是否启用“

点击 ”Create“ 进行创建操作。

可以看到,当前的机密信息已经创建好了。

3,通过控制台代码程序获取机密信息

3.1 创建新的NET Core 控制台程序,添加 KeyVault.Secrets 和 Identity Nuget 程序包

使用程序包管理器控制台进行安装。

Install-Package Azure.Security.KeyVault.Secrets -Version 4.1.0
Install-Package Azure.Identity -Version 1.2.3

代码部分

 1     class Program
 2     {
 3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4         {
 5             string vaultUri = "https://cnbateblogweb-keyvault.vault.azure.net/";
 6 
 7             var client = new SecretClient(vaultUri: new Uri(vaultUri), credential: new DefaultAzureCredential());
 8 
 9             // Create a new secret using the secret client.
10             var secretResult = client.GetSecretAsync("CNBATEBLOGWEB-DB-CONNECTIONSTRING");
11 
12             // Retrieve a secret using the secret client.
13             Console.WriteLine("azure key vault name of "+ secretResult.Result.Value.Name+ " is "+ secretResult.Result.Value.Value);
14 
15             Console.ReadLine();
16         }
17     }

 注意 这里需要配置密钥保管库的链接参数 vaultUri,复制图中的链接

接下来,需要将之前在Azure上注册的服务主体的 AZURE_CLIENT_ID(应用程序ID)AZURE_CLIENT_SECRET(客户端密码)AZURE_TENANT_ID(租户ID)配置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去,或者是VS运行环境中,大家可以自行进行选择,我这里是直接配置在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Azure Client ID 和 Azure Tenant ID 可以在Azure AD 注册的应用程序中可以找到,Client Secret 就是上面创建的客户端密码

接下来通过配置,将这些信息配置在系统环境变量中

接下来,我们直接运行代码,可以看到验证通过,并且将机密信息加载出来了。

OK,成功。这里我就不在演示机密信息的,添加,删除等操作了,因为在刚开始在给服务主体配置访问权限的时候,只配置了 ”Get“ 权限,大家可以自行在自己的环境中配置不同权限进行操作。

 *★,°*:.☆( ̄▽ ̄)/$:*.°★* 。🎉🎉🎉🎉🎉

三,结尾

  ok,今天所演示的就是将一些机密信息添加到Azure Key Vault 中,然后通过在Azure AD 中注册应用程序,在Key Vault 中给不同的服务主体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从而达到对机密进行保护的作用,在实际项目中,我们也避免掉把一些重要的机密信息直接配置在系统的配置文件中或者通过硬编码的方式保留在系统中。

github:https://github.com/yunqian44/Azure.KeyVault.git

作者:Allen 

版权:转载请在文章明显位置注明作者及出处。如发现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posted @ 2020-10-23 17:09  Grant_Allen  阅读(1730)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