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Rust 问答之 Cargo 是什么

Cargo:Rust 的构建工具和包管理器

文章标题来自于 Rust 官网:

在安装 Rustup 时,也会安装 Rust 构建工具和包管理器的最新稳定版,即 Cargo。Cargo 可以做很多事情:

  • cargo build 可以构建项目
  • cargo run 可以运行项目
  • cargo test 可以测试项目
  • cargo doc 可以为项目构建文档
  • cargo publish 可以将库发布到 crates.io

要检查您是否安装了 Rust 和 Cargo,可以在终端中运行:

cargo --version

我在其他文章中提到自己是 .net developer ,所以在看 cargo 命令时,我有强烈的熟悉感。

这是因为它:

如果模仿 Rust 官网入门文档中对 Cargo 的介绍,dotnet cli 的介绍应该是这样的:

在安装 .net core 时,也会安装 .NET Core CLI 的通用驱动程序 - dotnet。dotnet 可以做很多事情:

  • dotnet build - 可以生成项目及其所有依赖项
  • dotnet run - 无需任何显式编译或启动命令即可运行源代码
  • dotnet test - 用于执行单元测试的 .NET 测试驱动程序
  • dotnet publish - 将应用程序及其依赖项发布到文件夹以部署到托管系统

不得不称赞这种管理工具的便捷,或许也是云原生大趋势的体现,方便做规模化集成化的管理。

如何更多地了解 Cargo

阅读官网提供的文档:

该文档的开源地址:

Cargo 的源码:

请尽量阅读官方提供的英文文档,中文翻译文档可能有所滞后。比如:

posted @ 2020-07-07 10:12  repeatedly  阅读(4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